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猎人的良心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杭州的黄小元是一个有名的大夫,擅长治疗各种皮肤病。

  一天,他正在他的诊所里坐着,走进来一个呻吟着的人。“真丑啊!”黄大夫忍不住想,虽然他知道大夫必须救助那些受苦的人,而不应该注意他们的外表。

  那个男人脱了上衣,坐下来让大夫看他的背。在他的背和肩上,长了很多疮。大的有杯子那么大,周围还长着许多小疮。它们发出阵阵恶臭。

  黄大夫吃了一惊,忍不住说:“你的整个背都要烂掉了。”

  “什么?”病人转身问。

  “这是一种很罕见的病,叫做百鸟朝凤,这是一种不治之症。”黄大夫扶了扶眼镜,“你是做什么生意的?我们最好先把这个弄清楚.”

  “你知道那些叫做‘枪’的武器吗?我有一杆枪,经常用它打鸟。我把鸟儿的巢弄翻,这样它们就没处可去了。当它们到处乱飞的时候,我就把它们打下来。我做这一行已经,哦,好多年了。”病人回答。

  “怪不得!”大夫回答,“想想你破坏了多少家庭,杀了多少动物!你违背天理,才招来如此报应。”

  猎人很担心,“那我该怎么办呢?”

  “如果你勇于承认自己杀了那么多无助的动物,还保证永远不再杀生,你还有机会。否则……”

  猎人沉思了一会。他醒悟到自己杀了那么多无助的鸟儿,实在太残忍。于是他把自己的枪扔到河里去,改做新兴的制造行业了。

  两个星期内,他的背就明显好多了。他在身体和精神上都觉得舒畅。不久,他就全好了。

  这个人面对现实,听从自己的良心,从而避免了可怕的结局。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