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祈请大悲观世音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everflying:
  我的一位朋友的父母都身染重病,我告诉她到现在这个时候佛法才是唯一的依止处,依靠处,也许这也是机缘到了缘故,所以我告诉她劝她父母学佛。我学佛也不久,具体怎么做我也不知道。不知道她要发愿为父母做点什么?应该怎么办?

  zf:
  建议您朋友,诵念六字大明咒,祈请观世音菩萨来到其父母身边,放大悲光明照耀其父母,使其父母减轻病痛,命终随观世音菩萨往生极乐世界
  om mani padme hum

  无明:
  世法近感越不相容,出家又有障碍当如何?末学学佛正好10年,十二分惭愧,念佛不很得力。最大一个变化是于世间法越来越不相应,单位开会宣传的那些越来越感到没兴趣,同事和朋友们比着买车买房,我对那些真的没兴趣了。这主要不是我修得如何好,是我有个特殊的儿子。他从小患孤独症(自闭症),至今不会讲话,不明世事,今已经十三岁连吃饭都还要喂,稍不如意就大闹一番。可他的意思却全要凭大人去猜的!可以说是一天天搞得筋疲力竭。我不忍心送他到其他地方,为此,他母亲离开了。我又要工作又要放主要心力在孩子身上,难极了。现在我有点熬不过去了。工作方面压力越来越大,越来越不适应,可孩子却要靠我,保姆随时可能会走掉,她如一走,我很难请来人,也没有人再愿意看这个孩子,太难了。我真是死路一条了!非常想出家,把孩子交给他母亲,可是偏偏她是个能力非常差的人,勉强顾到自已就不错了。真是上天无路入地无门了。

  zf:
  无兄,大事现前,躲不是个办法。躲得了今天,躲不了明天;躲得了今生,躲不了来世。大悲观世音,号称无畏藏,能施众生无畏,灭一切罪,堪为我等依止。以仁兄的精进,若用功方向对路,与大悲观音之本愿相应,离“恶道”之苦应不在话下。

编辑:小勇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