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活佛在文革中被折磨致死的前因:前世折磨敌国国王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活佛在文革中被折磨致死的前因:前世折磨敌国国王

多吉活佛(乌金晋美多吉仁波切)法相

顶礼一切化身上师之足!

故事的讲述者多吉(乌金晋美多吉)活佛是青海果洛州班玛县多噶玛寺院的活佛,同时他也是班玛县江日堂寺和班玛县班纳寺的活佛。他的前一世意的化身叫班玛才旺,是班玛县班纳寺的寺主。

活佛讲述的就是班玛才旺(简称才旺活佛)和第四世多智钦日洛仁波切(简称日洛仁波切)的一段故事。

日洛仁波切和才旺活佛都是当时的班玛县和果洛州最著名的活佛,几乎是当地所有的上师活佛僧众居士的共同上师。同时,日洛仁波切还是才旺活佛的上师,两位活佛的关系非常好,师徒的感情非常的深,两位圣者一直在永不疲倦的做着弘扬佛法和利益终生的事业。

1958年,西藏叛乱后,才旺活佛被罗列了众多的罪名而成为了四类分子,每天白天被批斗,鼻梁被打断了,腿被打骨折了,晚上还要关押在条件极差的监狱里。就是这种情况下,才旺活佛每天还是尽力的写一些大圆满的意藏教法,这些教法大部分都失散了,流传下来的很少。

当时有人问才旺活佛苦不苦,才旺活佛说他非常地苦,苦得不是他的肉体而是他的内心,他往昔的恶业随着目前的这些痛苦而慢慢消除了,而那些打他的人,虽然他已祈祷他们的恶业不要成熟,但由于缘起的力量,将来这些恶业还是会成熟在那些人身上,他们到那时就会感受不可思议的痛苦,想起这些他就不由得感到五内俱焚一般。

后来日洛仁波切和才旺活佛被关在了一起。在一天晚上,才旺活佛问日洛仁波切:“在今天批斗的过程中,我看到您也因为被打的痛苦而喊出声了。这对于我不算什么,因为我是一个具执的凡夫,但对于您这样的佛菩萨化身上师,我就非常的不理解了。您能告诉我这是为什么吗?我们师徒二人又为什么有今天的遭遇呢?”日洛仁波切愣了一下,好像一下被问住了一样,但很快日洛仁波切对才旺活佛说:“我现在不知道,明天早上我告诉你。”

早上一起来,日洛仁波切就叫起才旺活佛,对他讲:“我知道,我们遭遇现在这样痛苦的原因了。在很早以前,我们两个同时转生在古印度的一个国家,你是宰相我是国王。我们的邻国国王是一名外道,由于两国的信仰不同,我们就兴兵攻打邻国。战争死了很多人,最后我们胜利了,而且活捉了外道国王并将他绑在了恒河边上。当时我们强迫外道国王皈依佛教,但是他不愿意。最后,我们让他慢慢痛苦的死掉。国王在临死的时候,发了很大的恶愿。由于我们往昔所做的这些恶业,才有今天的这些痛苦。”说到这,日洛仁波切猛地拍了才旺活佛一下,对他说:“你还记得吗?你应该记得。”才旺活佛猛地想起了所有的往事,激动地对日洛仁波切说:“对,对,我想起来了,当时我穿的是用天鹅的羽毛做的衣服,是不是啊?”日洛仁波切点点头,高兴得说:“对的,你想起来了。”

后来日洛仁波切被带走了(后来示现圆寂了),而才旺活佛就在班玛县示现了圆寂。

以上是才旺活佛的转世活佛——语之化身多吉活佛亲口向末学口述。由于笔者的藏语水平有限,难免会有些错漏之处,但基本内容大致如上。

笔者对于才旺活佛和日洛仁波切都有深厚的信心,认为两位尊者的一切都行为都是大悲智慧的显现。而这段故事,末学认为是两位尊者告诫弟子“深信因果,随缘消业”的大悲示现。

真诚祈愿两位活佛的无别转世多吉活佛和龙杨仁波切长久住世常转法LUN,利生事业遍于十方!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