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真堪布:什么是谤法罪?怎样消除谤法罪?

谤法,达真堪布

    往生西方极乐世界要具足四个条件,远离两种违缘。两种违缘一个是五无间罪,另一个是谤法罪。请问什么是谤法罪,怎样消除谤法罪呢? 

    答:无论是显宗、密宗,大乘、小乘,八万四千法门都是佛说的,都是解脱的方法。不能说任何有关佛法不好的话,若是说了就是犯了谤法罪。心里对不同的法门有分别、执着,相互攀比、排斥,认为这个法门不好,那个法门不是正法,也都属于是谤法罪。谤法的罪过非常严重;犯了谤法罪的人念佛念得再多再好,也不能往生。具足四种对治力而修持金刚萨垛除障法,能够清净、消除谤法罪。还有,经常修持“请转法轮”的修法,就是经常在心里观想、默念、祈请诸佛菩萨辗转法轮,讲经说法,这样也能消除谤法罪。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