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菩萨来化五斤香油

地藏菩萨,化
抗战胜利之后,周邦道老师住在南京,房子很大,房子外面有庭院,庭院外有围墙,周师母曾经见到地藏菩萨,这个感应不可思议。师母说有一天,有一位出家人到她家来化缘,向她化五斤香油。她问和尚:‘你从哪里来?’他说:‘我从九华山来。’问了以后,也没给他,这位和尚没有化到就走了。走了以后,她突然想到这件事情很怪,因为进到她家的客厅要经过三道门,没有人开门,这个和尚怎么进来的,走了以后,又突然不见了,大门也没有开,怎么离开的,这个疑问终身不忘。
以后到了台湾,住在台中,亲近李炳南老居士,就把这件事情向李老居士报告。李老师就告诉她:‘那位和尚就是地藏菩萨。’她后悔得不得了,当时没有给他五斤香油,这是地藏菩萨的化身。所以,她一生供养地藏菩萨,天天念《地藏菩萨本愿经》,这是宿世的因缘,感应道交不可思议。这就是时节因缘到了,佛菩萨表演给你看,让你觉得佛法是真的,让你不能不相信。(节录自净空法师讲述的《华严经》12-17-0023)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