倓虚大师入阴还阳、起死回生的经历

倓虚大师,生死轮回

倓虚大师自述入阴还阳、起死回生的经历
  
  近代高僧倓虚大师(1875—1963),是一位入阴还阳、起死回生、并通过诵经念佛消灾增寿72年的奇人,他在自传《影尘回忆录》一书中,详细回顾了17岁病死入冥府被阎王赦免的全过程:

  我是天津塘沽人,离塘沽25里,17岁那年,家乡闹时令病(瘟疫)虎列拉,病很盛行,传染的很快,得病不几天就死,很多医生都束手无策,当时老的小的死的很多,眼看着满街上抬棺材,也有买不起棺材的,就忙着去买席,街上的人,都为了埋死人,忙个不休。

  金德胜才十九岁,是我很要好的同学,也得了时令病,一天一夜就死了,他母亲哭的死去活来,我很伤感,跑他家去看他,对我刺激很大,我想:人生太没意味了,不知那时就会死,人命无常,为什么就死的这样快呢?我本身能保险不生病吗?生了病之后,能保险不死吗?心里郁郁不乐,果真不幸的事,就临到我头上了。

  在当时,人最怕闹肚子,只要肚子一响,泻几回肚,不几天就要死,这种病在当时,好像有邪气一样。

  我在金同学家里回去之后,到了天黑,就觉肚子痛,内里咕噜咕噜的响,我心里想:坏了!恐怕我也要死,又怕母亲知道担心,没敢言语。于是把小褂脱下来。将腰围上,就睡觉了,这时我心里又害怕,肚里又痛,不一会,就像做梦似的,把我痛过去了,其实并不是做梦,而是自己死了还不知道呢!

  虽然是死了,可是迷迷糊糊像做梦一样,见来了两个鬼把我架着,飘飘荡荡的,过了好些山,又过了很多的水,觉得在水面上,就飞过去了。

  后来那两个鬼,把我架到一个庙门口,像一个衙门样子,里面有很多房子,那两个鬼把我往屋里一推,他说:“进去吧!”一副很凶恶的面孔,说话很愤愤的:“在这里等候过堂!”

  这时我才明白,自己已经是死到阴间里来了,心里非常懊恼,非常难过!因忆起我母亲的话,说我不好养活,这时候证明是不错。

  我在那里等了一个时间,胡思乱想的想了半天,四周阴沉沉的没有一点儿声息,回头一看,屋里有一个管账的先生,在那里拿着笔不知写些什么东西,余外更无他人,我想:我死了不要紧,我母亲跟前,就我这么一个人,如果我真的从此死了的话,我母亲哭也哭坏了,这怎么办呢?于是我慢慢走到写账的跟前,想法子与他套近乎:

  “先生!”我很和蔼很客气的问:“我犯了什么罪,叫我过堂?”

  “不知道哇!”他答。

  “在什么地方过堂?”我又问。

  “从这里往后去,就是过堂的地方!”

  “是谁管着过堂?”我一句跟一句的往下问。

  “嗬!”他很惊讶的说:“你以为你还在阳间吗?你现在是已经死了的鬼,过堂的时候要由阎王来问案,这点事情不知道吗?”他一边说一边连头也不抬继续往下写。

  后来我沉思了半天,又问:“我能转生吗?”

  那位先生嫌我啰嗦,很不耐烦地答了一句:“我不知道!过完堂你自然明白了。”说这话时,他依然低着头往下写。

  在那里又呆了一会,我忽然忆起外道的诵经招魂,就问他:“诵经招魂究竟是真是假?有用没用?”他忽然停住笔,回过头来说:“这事不假,阴间确有这回事。”同时他又指着墙上的木板说:“这些板子上的位子,就是刚死过不久,提出来的,等他的后人诵经超度的,如果过的日子太多(超过四十九天),就不容易往外提了。”我看他指的那些板子上,果然有许多名字,还有香纸经卷等,接着我又向下问:“什么时候过堂?"他说:“你等着吧!阎王正在后面剃头呢!”因此我又想起小时候看戏,有胡迪骂阎,记得那阎王是古衣古冠,为什么阴间的阎王也留辫子,也剃头呢?

   又待了很长的时间,那两个鬼又来架着我从甬路上走过去,到了一所殿堂里,那两个鬼用力把我向里一推,我被摔了一个大跟头,我便进去了,里面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见,只听有人问:
  “你是王福庭吗?”

  一种很陌生很粗暴的声音传到我的耳朵里,本来我的学名就叫王福庭,我知道这是阎王爷开始问案了,我便随口答应了一声:“是!我是王福庭。”

  “你知道吧!你已经死咧!现在该送你转生。”阎王继续往下说。

  我想:转生,还不知转到那里去,既转生,再想回家也回不去了,我母亲不挂念我吗?不哭坏了吗?事急智生,我又反问他:

  “我有罪吗?”

  “你无罪。”

  “我既无罪,何必费这事令我转生呢?我母亲就我这么一个孩子,从小娇生惯养,恐怕我死,我要不回去,她不惦记我吗?况且人生学好不容易,我今生也没有做坏事,刚刚知道要学好,如果让我去转生学坏了,还不如今辈子,这有多冤枉啊?”我这样申辩着。

  “寿限有定数,依不得你!”阎王说。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