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

肝脏 肝脏是人体的过滤组织,它的主要功能之一,便是过滤体内的毒素。不只是人类,所有动物的肝脏也都具有这项功能。由于肝脏是分解体内外来的污染物的,所以我难以理解为什么会有人想要去吃动

肝脏

  肝脏是人体的过滤组织,它的主要功能之一,便是过滤体内的毒素。不只是人类,所有动物的肝脏也都具有这项功能。由于肝脏是分解体内外来的污染物的,所以我难以理解为什么会有人想要去吃动物的肝脏。

  肝脏的功能很多,几乎有五百种不同的功能,但一旦我们人体累积了太多的毒素,它便无法发挥功能,毒素也就容易进入血液了。当这种情形发生,人便很容易生病。

  酒精是最伤肝的毒素。我们可以去验尸室,看一个死于酒精中毒的人的肝是什么样子。相信你看过之后,会好好爱惜自己。

  肝是人体内最大的腺体,约八到九英寸长,四磅重(约一千八百克)。当食物被消化及吸收之后,它们就会到肝脏来被分解。肝脏同时也分泌胆汁,一种分解脂肪的酵素。因为没有胆汁,人体就无法分解、吸收脂肪。

  肝脏也分泌一些胆固醇。如果有人有肝脏方面的疾病,像是因喝酒引起的肝硬化,其肝脏分泌胆固醇的速度就会减缓,并因此对身体造成伤害。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