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垃圾的消除者

大肠:垃圾的消除者 我们的大肠约有150厘米,是清除我们体内垃圾的功臣。有干净的大肠即是我们健康的最大保证,所以我们可把大肠比喻为一个废物处理厂。 大肠里的粪便,是那些没有消化的食物、

大肠:垃圾的消除者

  我们的大肠约有150厘米,是清除我们体内垃圾的功臣。有干净的大肠即是我们健康的最大保证,所以我们可把大肠比喻为一个废物处理厂。

  大肠里的粪便,是那些没有消化的食物、纤维、水分以及数亿的细菌。因为粪便极容易滋养细菌、病菌,所以,让粪便停留在大肠里的时间越短越好。有吃肉习惯的人,排便不会像素食者那般顺畅,但运动可以刺激大肠的蠕动,帮助排便。

  大肠的蠕动次数应该和我们所吃的餐数一致。例如我们一天吃两餐,大肠的蠕动次数就应该是两次。所以,每个人最少一天应该排便一次。

  粪便的颜色应该是淡褐色,形状也应该是一致的,且柔软适度、能轻易地排出而没有痛苦。你可以在排便完,看看它的颜色、形状,以检视你目前的健康状况。

  全麦食品、蔬果类、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能帮助大肠增加蠕动次数。我们的大肠是需要运动的,所以纤维非常重要,而水果能让粪便较为柔软。尤其是李子,它具有通便的效果。另外,在餐前或餐后半个小时喝大量的水,也有助于消化及排便。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