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 我们所吃的食物中,就属碳水化合物最多。它是人体不可或缺的燃料,也能很快被利用,立即转化为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能量。 碳水化合物可分为两种:单一碳水化合物(水果类)与复合碳水化

碳水化合物

  我们所吃的食物中,就属碳水化合物最多。它是人体不可或缺的燃料,也能很快被利用,立即转化为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能量。

  碳水化合物可分为两种:单一碳水化合物(水果类)与复合碳水化合物(如蔬菜、谷类、面食等)。储存在我们肝脏与肌肉的碳水化合物叫肝糖,储存在血液里的则叫做葡萄糖。

  人体可以无限制地储存脂肪,却大概只能储存1500卡路里的碳水化合物。因此,我们需要定时地摄取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有许多好处,它应该是我们进食的优先选择。它比脂肪或蛋白质容易消化,因此不会对人体造成负担。

  碳水化合物里的糖分,会缓慢而有效地被释放,因此能一直为人体提供热量。但它一直被人们认为是发胖的主因,事实上,如果我们要减肥,我们应该多吃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并不会像脂肪一样被储存。像是水果类能很快地被人体转换为血糖(葡萄糖),这就是为什么水果能让我们立即有体力。而且我们的大脑与神经也是依赖葡萄糖来运作的。另外,碳水化合物会使大脑产生血清促进素,一种使人平静、有精神的化学物质。

  最好的碳水化合物是不经加工的。有些加工过程去除了麦麸、谷糠,却也去掉了有价值的纤维。大部分的点心、饼干是加工过的碳水化合物。而所有动物的肉都不含碳水化合物。所以我们最好的选择应是完整的、原味的蔬菜、水果和谷类,因为那是健康饮食习惯的基础。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