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

运动员 前面我们所谈的营养、运动方面,也都适用于运动员。不过运动员还是有一些特别事项需要注意: ◎运动员需要比常人多的卡路里,应该多从碳水化合物而来。 ◎脂肪的摄取则应是为了长期的体

  运动员

  前面我们所谈的营养、运动方面,也都适用于运动员。不过运动员还是有一些特别事项需要注意:

  ◎运动员需要比常人多的卡路里,应该多从碳水化合物而来。

  ◎脂肪的摄取则应是为了长期的体力。但要避免吃高脂肪含量的食物,因为那容易使血球黏在一起,使血液不够顺畅。且在吃了含高脂肪的一餐之后,血液里的氧气会减少20%,这表示肌肉里氧气比较少,因此会影响表现。

  蛋白质方面,细菌的摄取量应该和一般人一样。

  ◎维生素和矿物质并不是能量的来源,而是促进身体反应的催化剂。

  ◎运动员应该喝很多水来补充汗水的流失。我年轻的时候,教练不准我们在比赛当中喝水,但研究证明这只会造成脱水。所以现在的教练们会鼓励运动员随时补充水分。

  ◎体内的氧气量是否足够,也会影响你的成绩。这依赖于你所获得的氧气,以及脂肪里的氧气转为能量的程度。

  ◎最重要的是,比赛前的一餐有决定性的影响。这一餐应该是容易消化的一餐,不然,你很可能到比赛时,还有一部分的体力在消化上。所以,比赛前一晚的饮食非常重要,必须要能在当晚消化完毕,好让身体在比赛当中就能消耗食物的养分。

  要切记的一点是,运动员的成功不是依赖药物。

  ◎最后我要提醒的一点是,训练应该紧凑,但不能过度。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