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该强化哪些方面?

运动该强化哪些方面? ◎ 心脏血管方面 定期的有氧课程,能强化心脏血管的功能,能让我们的呼吸更顺畅,从疾病中恢复的速度也更快。 ◎ 肌耐力方面 训练肌耐力,可以使身体在运动中燃烧更多的

  运动该强化哪些方面?

  心脏血管方面

  定期的有氧课程,能强化心脏血管的功能,能让我们的呼吸更顺畅,从疾病中恢复的速度也更快。

  肌耐力方面

  训练肌耐力,可以使身体在运动中燃烧更多的脂肪。

  肌力方面

  当运动使得肌肉用到75%或以上的力量,我们的身体会用到更多肌肉纤维,这会使我们的肌肉更有力气。

  肢体的灵活度方面

  伸展四肢会增加其灵活度。当我们的四肢伸展,体内的血液会流到伸展的肌肉上,这可以增加免疫系统的效率。

  对运动的错误观念

  错误观念一:

  一般人以为小腹大,做仰卧起坐就可以了。其实,局部的运动是没有效果的。虽然脂肪储存在人体的某些部分,但那是全身的脂肪。去除脂肪的唯一有效方法就是摄取较少的脂肪,以及定期做有氧运动。

  错误观念二:

  有许多人以为做运动,脂肪就会变成肌肉。但事实上,我们的身体无法将脂肪组织变成肌肉组织,因为它们是两个不同的实体。

  错误观念三:

  很多人以为要运动到酸痛,才能增进健康。但如果你能一边讲话、一边运动,那才是正常的运动步调。

  错误观念四:

  运动时需要更多的蛋白质作为能量,是错误的观念。因为其实你摄取越少的蛋白质,你就越不容易感到疲累。而且实际的情形是,运动时,人体不是需要更多的蛋白质,而是需要更多的碳水化合物。

  错误观念五:

  跑步比走路会燃烧更多的卡路里,也是一种普遍的谬论。事实上,同样的距离,如果我们花同样的力气,两者所燃烧的卡路里是一样的,只是走路花的时间较长。

  错误观念六:

  很多人以为流许多汗,穿橡胶制的衣服,可以更快地减肥。但实际上,流汗并不是把脂肪流掉,而是新陈代谢,或是把脂肪燃烧掉,且橡胶制的衣服会阻挡身体降低体温。

  错误观念七:

  很多人以为生病时运动,会好得比较快。但这其实是错的。生病的时候,我们的身体是需要休息的。因为运动会用到身体的组织,所以我们的身体还需要额外花体力去自行修复,如此就无法把所有的精力用在复原上。

  错误观念八:

  有人以为早上运动是最好的。其实,什么时候做都没关系,这完全是看个人习惯,有没有去运动才是最重要的。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