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如何持之以恒?

运动如何持之以恒? ◎要有耐心、有恒心、有毅力,才能让运动这个习惯融入我们的生活。我们大概需要花上两到三个月的时间,才能改掉懒惰这个坏习惯。毕竟减去多余的体重不是件容易的事。 ◎把

  运动如何持之以恒?

  ◎要有耐心、有恒心、有毅力,才能让运动这个习惯融入我们的生活。我们大概需要花上两到三个月的时间,才能改掉懒惰这个坏习惯。毕竟减去多余的体重不是件容易的事。

  ◎把运动写进自己的行事历,或是写在日历上。这是你跟自己的一个约会,你可千万不要爽约。如果有人在那段时间内约你,你便告诉他你会晚点到。

  ◎逐渐地增加自己的运动量,但不要操之过急。

  ◎找一段自己最不容易被打扰的时间去运动。

  ◎找一些能引发动机的原因。像是你可以拍下自己微凸的小腹,或是肥胖的大腿,并把这些照片贴在冰箱上,或是放在床边,以警戒自己。或是看看自己儿女的照片,提醒自己要有良好的健康,才能看着他们长大。

  ◎找一个伙伴和你一起去运动。这可以提高你持之以恒的意愿。

  ◎更换运动的项目。这可以帮助你强化不同的生理机能,而且这可以预防过度使用某部分的肌肉所带来的运动伤害。

  ◎用图表记录自己的状况,看看自己是否有进步。我们也可把它当成是自己的个人分数表。

  ◎不要只顾着想减轻体重。事实上,你下围的尺寸可能减少,但你的体重可能增加,因为肌肉比脂肪重1/10~2/10。

  ◎尽量找机会运动。比如说,去大型卖场购物时,把车停在较远的地方,再走路过去。或是尽量改走楼梯,而不坐手扶梯或电梯。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