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素食孩子足够的营养和热量?

如何给素食孩子足够的营养和热量? 抚养素食宝宝更要动力十足,给孩子们做更多营养美味的素食吧! 我的小女儿K今年只有八岁,两个月前她成为了一名素食主义者。虽然我和我的丈夫都不是素食主义

如何给素食孩子足够的营养和热量?

    抚养素食宝宝更要动力十足,给孩子们做更多营养美味的素食吧!

  我的小女儿K今年只有八岁,两个月前她成为了一名素食主义者。虽然我和我的丈夫都不是素食主义者,但是我们会尽全力去支持她的选择。除了吃素以外,她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跳舞狂热分子,每天都要训练两到三个小时的舞蹈。这一切都是她自己的选择,我们并没有以任何形式逼迫她。我有4个女儿,K确实是其中最为特立独行的个性女孩儿。

  K提出要吃素以后,我们就对她进行了一些家庭素食教育,以帮助她在开始吃素之前就能做一些素食方面的探索。这样一来在她决定从那一个级别开始吃素的时候,想得能更为成熟些。目前,K是一名蛋奶素食者。作为父母,我比较担心她会由于吃素而无法获取足够的卡路里。最近,K的体重下降了好几斤,而她并没有刻意地去减肥。我到底怎么做才能够保证她能够摄取足量的卡路里,以保证她的健康成长,帮助她应付日渐密集的舞蹈课呢?明年,K的舞蹈训练会更加多,而且繁重。今天中午,我做了你们推荐的那道黑豆色拉,味道真心不错!我知道对于你们的网站来说,我也只不过是一个日常访客而已,对于你们以往给予我们的帮助和建议我表示感谢,关于我目前的困惑,我希望你们能够进一步给我提些意见。非常感谢!J.H.

  素食通网站建议:
  想防止那些既活泼好动,又处在发育期间的素食孩子变瘦确实是一件难上加难的事情。就我的经验来看,在某一段特定时期内,这些孩子都可能会经历先变胖,再不断运动消耗,最终再一次变瘦的过程。在我看来,其实身上掉下点肥肉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很糟糕的事情!

  我的建议是大量摄入碳水化合物和植物性脂肪,但是五谷杂粮的摄入量不宜超过每日饮食的50%。燕麦和大米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大量进食坚果、植物种子和干果也相当有帮助,还有就是大豆。只要孩子们喜欢,就把大豆翻各种各样的花样做给他们吃,大豆中的植物蛋白含量很高,素有“素菜中的肉”的美称,多吃豆制品对素食孩子的健康成长很重要。
  
  在儿童食谱方面,我的孩子们最喜欢吃而且百吃不厌的有:炸豆瓣、油煎玉米饼、蔬菜三明治、土豆泥、红豆沙、蔬菜卷、鲜蔬豆腐面、豆腐汉堡包、素披萨百吉饼、豆汁、大碗麦片、烤面包配坚果酱、杏仁、新鲜水果、果汁、素薄饼、素松饼、蔬菜干片、素曲奇(我自己亲手做的那种健康曲奇,最好是用燕麦片,只有这样才能让孩子们乖乖的大口吃掉。做妈妈的很多事情必须想在前面,亲力亲为。)
  
  当然,素食宝贝们会吃大量的蔬菜。时不时给他们吃些土豆总是好的,还有胡萝卜沙拉、西兰花、新鲜胡萝卜、豌豆、玉米、青豆、烤山药、冬瓜等各种新鲜蔬菜要经常调换着吃。通常,孩子们都不太喜欢吃绿叶菜,但我会偷偷地在汤、饼和炒菜里混进去一些,这样他们就不得不吃了。对于孩子来说,摄入各种不同的维生素是最好的,吃素既便宜又健康。

  我强烈推荐大家去看一本名为《如何成为素食主义者》的书,这本书作为素食主义者的入门指导丛书是非常有用的。特别是儿童素食的那章,无论是从营养学还是素食烹饪方面来看都写得很好。

  值得大家注意的是,你对于自己的日常饮食所做的任何改变以及这种改变所带来的结果都应当是出于你自己的真实意志,在负责任的前提下。我们要提醒大家的是,没有任何一个网站或者其他信息来源是全知全能的。关于吃素,大家必须根据自身的健康状况,在详细咨询过自己的医生和健康专家之后,再做出决策比较妥当。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