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手淫,坏不坏?

当家长们面对孩子手淫等类似的性冲动,通常只是简单粗暴地责怪和制止,而不是沟通和包容。别忘了,您也曾青春年少,您也曾青春冲动,请您对孩子说,别怕,让父母和你一起面对这些问题,让我们和
当家长们面对孩子手淫等类似的性冲动,通常只是简单粗暴地责怪和制止,而不是沟通和包容。别忘了,您也曾青春年少,您也曾青春冲动,请您对孩子说,别怕,让父母和你一起面对这些问题,让我们和你一起成长。   
■好孩子怎么变「坏」的
  李小强是一所中学初三的学生,今年16岁,个子却蹿得跟他爸爸差不多了。一天,他神秘地把妈妈拉到一旁:「妈妈,我下面怎么流水了?」李妈妈半天才明白儿子说的是什么,她没在意,也有些不好意思。「你净瞎想什么呢,准是你看了不干净的东西,才会这样的。」她想把孩子糊弄过去,没头没尾地说了几句,可小强还是不明白他「那儿」犯的是什么毛病。可孩子有自己的解决方法,他悄悄地问了班上的男同学,男同学神秘地笑了,把他拉到一网吧,上了一家黄色网站,赤裸裸的画面把小强看呆了,他从来不知道男女之间会有这些事。从此,小强每日去网吧,回家之后就关在屋里不出来,妈妈还以为他在用功,直到有一天,她撞见了小强正在手淫,才明白儿子这阵为啥会脸色发黄、精神不振,她不知道该怎么办,更不敢告诉小强的父亲,因为他准会把儿子打死,她更不明白,好好的儿子为什么会变坏。
  ■家长们对手淫现象都羞于启齿
  当记者在街头就孩子手淫问题随机采访一些家长时,大多数家长认为所选话题太过前卫而拒绝回答,更有一位40岁左右的女家长,把记者看成流氓,准备打110。有的说确实想与青春期的孩子沟通一下,但又羞于启齿。在媒体工作的苏先生说,他与孩子什么话都可以说,他告诉孩子,在青春期所有人都会做出类似的举动,不要沉迷其中,要培养更多的爱好,多参加有益的活动。他说,如果李妈妈能告诉小强,那是遗精,是男孩子长大成人的标志,讲一些生理常识和男女的知识,至少不会让黄色网站钻空子。
  ■家长认为有手淫的孩子变坏了
  其实小强的故事,在很多家庭都发生过,孩子到了青春期,有了性的萌动,这时他们多会用手淫来获得性快感,不光男生,还有女生,而且,很普遍的。可对很多家长来说,他们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孩子变坏了,而采取的行动,往往是斥责和责骂,或者干脆来顿「棍子烧肉」。可这些家长都忘了,自己也有青春年少的时候,控制性冲动,有时连大人们都掌握不好,更别提那些少不更事的孩子。
  ■手淫是常见的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泌尿科钱辉军副教授说,孩子到了十四五岁,性器官多发育成熟,如男孩子遗精、开始长胡子,女孩来了月经、乳房发育,他们心理上也发生着显著的变化,不仅对自己身体的变化充满好奇,而且更想知道异性的身体是什么样子,男生女生互写条子,也开始有了性的要求,而他们对性行为的概念是朦胧的,也不知道该怎么排解,所以一些孩子只有用手淫来获得快感,有些孩子发育得早,在12岁左右时就开始了手淫。
  ■手淫的危害
手淫成习惯绝对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手淫后的心理负担更重。在孩子们的心里,他们总觉得手淫是见不得人的,怕对身体不好,怕同学知道丢丑,怕家长发现后责骂,往往手淫的快感消失后,悔恨、紧张、害怕、多疑、自责等会源源不断地涌上来,长此以往,极易陷入恶性循环之中。所以要及时观察孩子的行为,及时帮他们纠正过来。
  ■几点措施帮你摆脱手淫
  每天最好等到睡意浓时,立即上床入睡;早晨起床前是最易发生手淫的时间,不要赖床,及时排尿,防止阴茎勃起。转移注意力,不妨从事一些费体力的休闲活动,如上健身房、打球、郊游、登山等。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