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与人的缘分—狗的故事两则

动物与人的缘分 -- 狗的故事 两则 在与人类相处的动物中,狗可能是最常见也最 忠实的伙伴 之一。 无论是狗从事看家、放牧、搜救,或者宠物,它能成为人类的朋友,很大程度上源于它的 忠诚 ,“

动物与人的缘分--狗的故事两则  

    在与人类相处的动物中,狗可能是最常见也最忠实的伙伴之一。

    无论是狗从事看家、放牧、搜救,或者宠物,它能成为人类的朋友,很大程度上源于它的忠诚,“儿不嫌母丑,狗不厌家贫”即是写照无论是在四川大地震的搜救中立下汗观功劳的搜救犬,抑或是忠实地守着被埋在废墟下的主人的小狗,还是一只流浪犬,表面上它们的生存境遇和对人类的贡献不同,然而有一个共同的基点是——它们都是鲜活的生命 

        勿用置疑在狗与人类的相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存在一些负面影响因素,比如危及人的狂犬病,首要保护自己似乎是人的惯性思维,在某个时候,这也许会成为狗狗被打杀的理由。然而换一个角度思维,我们不难发现,其实谈到狂犬病的危险来说,狗恰恰是最先的受害者,它们是真正的可怜悯者。当然,要将一只动物置于和人平等的位置上来是每难的一件事,然而基于同是生活在这个世界的鲜活的生命来说,我们应该予以尊重进而悲悯,我想这是作为万物之灵的人应该具有的良知和认知,这样,世界才会多一份祥和,少一份暴戾,将这种思想推及于人来说,也是福及人类的。 

    好了,啰嗦了那么多,进入本文的正题,动物与人的缘分——关于狗的故事。很感谢胡水凤朋友的来信参与,现在让我们先来听听她讲述的动物之间的友爱故事吧。 

                                旺旺救阿缘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