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福之人不用忙

有福之人不用忙[摘编] 眼下常听人喊忙,忙的自然是在忙,不忙的也在叫忙,有心栽花花难发,有福之人不用忙,无心插柳柳成荫。做事不能目的性太强,目的性太强反而容易欲速不达,导致失去斗志和

有福之人不用忙[摘编]

眼下常听人喊忙,忙的自然是在忙,不忙的也在叫忙,有心栽花花难发,有福之人不用忙,无心插柳柳成荫。做事不能目的性太强,目的性太强反而容易欲速不达,导致失去斗志和信心。用一颗平常心生活,怀着体验的心情做事,不管结果会怎么样,充分享受过程的乐趣,才能获得有意义的人生。

菩萨之忙与凡夫之忙其表现形式相似,本质内涵完全不同。前者功德无量,后者作业造罪;前者神闲气定,后者心力交瘁;前者心知肚明,后者迷惑颠倒;前者恒顺众生,后者倒行逆施;前者……

古德云:“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明了其中真谛者不多啊!

何谓真实不虚的人天福报?不是装在你口袋里的粮,也不是你存在银行里的钱,更不是你正在苦苦追求的一切。因为那些仅仅只不过是你个人的一系列主观假定,即假定你的其它人生因子统通固定不变的情况下凡夫妄心所造作出来的一种虚幻存在,无有实性。须知只有因你的现实消费已经派上用场的东西才算得上是你的,人生无常,福禄无常,天知道五分钟后会发生什么事情。因此,真实不虚的人天福报之现实体现是:按需分配。“按”是一种自然现显而非人为界定,“需”是客观需要而非主观贪求,“分配”即非分配,是名分配。也就是实际需要什么自然就有什么,需要多少就有多少,全由真如佛性自然变现,没有半点人为造作。“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损也自然,补也自然,自然而然。一切都是缘生缘灭,性相一如,能所不二的。再说一个人要发财或要倒霉只在顷刻之际,一念之间,差之毫厘,失之千里,小纸片一张即可搞定。原来真正的人天福报源自于三轮体空之无相布施和供养,成天空想有什么用?始终是一厢情愿的单相思。

人生最大的目的,是要发挥生命的价值。“人生没有所有权,只有使用权。”我们在这个世间,除了懂得如何赚钱之外,更应该学会如何用钱、将钱用得有意义,这才是真正有福的人生。人生之富,要富在福慧之中;若是没有智慧,财富也会带来烦恼。阿弥陀佛

摘自  净土修行必读第三集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