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因果罪业深重男子忏悔文

不懂因果罪业深重男子忏悔文 本人不懂因果,罪业深重!惭愧人出生于1979年,川北人。作此文时已33岁,虚度光阴多年,浪费霞满人生。从前愚痴暗钝,不深信因果,作过恶业无数,所以惨受种种果报


不懂因果罪业深重男子忏悔文

本人不懂因果,罪业深重!惭愧人出生于1979年,川北人。作此文时已33岁,虚度光阴多年,浪费霞满人生。从前愚痴暗钝,不深信因果,作过恶业无数,所以惨受种种果报。近年学习佛法和中国传统文化,在佛力加持和祖先荫庇下善根荫芽,回忆从前所造作的种种颠倒事情,痛心疾首,悔不当初。为洗心革面,改过自新,于此提笔书此忏悔文。



末学是一个大不孝的人!父母生养了末学二兄弟(父亲的腿还有残疾),末学是最大的儿子,从小受父母长辈宠爱,本应更加感恩明理,但末学却自私韧性,脾气暴躁。父母辛苦地供末学读书,对我的付出最多,但是我读书时性格叛逆,经常与父母和弟弟发无明火(在此向父母和弟弟真诚的道歉!),全不理会家庭沉重的经济压力,初中就开始看黄色书籍,黄色画册,染上邪淫的恶习,我自己因为贪暮钱财而放弃学业,1997年随同村人出外搞建筑挣钱,在南江县搞建筑时,也学同事们顺手拿工地上的脚手架扣出去换钱买零食吃,因自己还小,有一次受亲戚鼓动偷大批的建筑材料,后被发现,没偷成功,自己回家受到爷爷和家人的严厉批评。



参加工作之后,有了工资收入,由于自私的心极重,只想着要创业发财,所以哪怕是有所积蓄,也很少想到要孝养父母,每年回家探亲很少,给父母打电话很少,给父母供养的生活费也很少!



2003年创业做生意后,遇到周转困难,还跟父母要钱,动用父母辛苦劳动省吃俭用存下来的养老金。2003年底我开的烤鸭店倒闭了,父母非常地为我担心,我的创业失败也使他们蒙羞,觉得在亲戚朋友面前抬不起头。我没有养父母之身,也没有养父母之心,更没有养父母之志与慧!我是一个大不孝的人! 是一个心胸狭窄的人!



1998年在西安搞建筑挣钱自己没技术却欺骗施工方,做的砖墙蒙混过关,(在此向使用这些房子的菩萨们真诚道歉,我成佛后一定度你们)1998年下半年受骗到广东茂名学习电子技校,认真学习1个月后就开始谈女朋友,带兄弟打架和女朋友以及其他女性邪淫!还到野外邪淫!玷污大自然!导致自己根本没学到真正的电子技术!浪费了自己和父母幸苦赚来的钱!自己真的很不孝顺!1999春节来东莞高埗路口的金钿电子厂做工人,寒风凌厉的宿舍,破洞无数的被子,臭哄哄,乱糟糟,早晨清水里面几条河粉,中午和晚上鸡杂和花生米下饭,女朋友也在春节与自己分手!这样艰苦的生活全然没警醒我是由于懂事以来所作所为的报应!



1999春节后因为实在难以生活,工厂也不给发工资,在万江的电子厂找到一份工作,可能是自己祖德较厚,在拉线上做工人的我被厂长提拔起来做采购员,我一直老实做采购员,当然中间有受供应商的一些小恩小惠,反正不义之财总是存不住的,都被一些酒肉朋友吃喝玩了!(在此向老板真诚道歉!)工作一断时间后色心又懂,与一个女工友又开始谈恋爱,因为一些其他原因女朋友辞职离开了,我也放弃了这份采购员的工作。2000年6月份去东莞人才市场找工作,后来到了一家企业做业务员,被分配到顺德推销,因为业务的开展,遇境逢缘的我又开始邪淫,与同事们一起找小姐!吃猫肉等一些畜生不如的事情!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