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陆法会佛事,共设几处坛场?

水陆法会,水陆法会

'  内坛:礼拜集十二部大藏经之精华而成的《水陆仪轨》,为所有忏悔超度法门之王,大集胜因以济冥阳两利,解脱功德不可思量。

梁皇大坛:礼拜《梁皇宝忏》二十四部七永日,并依仪轨施放瑜珈焰口、斋天、放生、普佛,超度功德广大无边。

  华严坛:恭诵《大方广佛华严经》一部,阐扬佛世界的伟大,圆满成佛因,成就佛果。

  楞严坛:恭诵《大佛顶首楞严经》二十四部,修持首楞严三昧法门,能圆满佛道,不遭魔业,成就菩提圣果。

  法华坛:恭诵大乘《妙法莲华经》二十四部,行大悲愿,得大加持。

    诸经坛:恭诵《大乘金光明经》、《大方广佛圆觉经》、《药师如来本愿功德经》、《金刚般若波罗蜜经》、《梵网经》各二十四部,阐述各种解脱法门,除一切横逆不顺与业障。为消灾灭罪,祈求身体健康、病痛消除之良方,祛灾延寿、祈求平安。

    净土坛:念《佛说无量寿经》、《观无量寿经》、《佛说阿弥陀经》若干部、念佛,祈求自身、亲人命终及亡灵往生净土。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