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贤法师:莲池大师降飞天蜈蚣

惟贤法师,莲池大师

    在《大般若经》中,在西藏的密法中讲到,光是念咒,想降魔不解决问题,反被魔把你降住。要如何彻底降魔?首先要修四无量心:慈、悲、喜、舍。有四无量心,心地发光,以慈光、慈眼对待对方,他自然被降服。

  莲池大师在深山修行时,每天静坐,念阿弥陀佛,山上的老虎很多,由于莲池大师的德行很高,一念佛,老虎都避开了,不在山上闹了。

  有一天,莲池大师在山上经行,头顶飞来一只飞天蜈蚣。飞天蜈蚣是很厉害的,从对面飞来,莲池大师一念阿弥陀佛,同时以慈心、慈眼对待它,结果这个飞天蜈蚣就飞走了。所以降龙伏虎是如何降的、如何伏的?靠德行,靠悲心!光靠神通、武力是不解决问题的!因此讲到光,我们要知道这些道理。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