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良心,救家园,欢迎访问大地救援!

无量光佛教网

为确保全球粮食安全 上万新种子加入北极“末日种子库”

网站:大地救援 日期:2014-10-16发布:无量光
据英国《每日邮报》13日报道,为了确保全球粮食安全,来自世界各地的上万种新作物种子被加入北极末日种子库中。这个位于挪威北海岸斯瓦尔巴特岛上的种子库已储存82.5万个品种,代表着1.3万年农

 

据英国《每日邮报》13日报道,为了确保全球粮食安全,来自世界各地的上万种新作物种子被加入北极“末日种子库”中。这个位于挪威北海岸斯瓦尔巴特岛上的种子库已储存82.5万个品种,代表着1.3万年农业历史。

 

斯瓦尔巴特群岛是挪威最接近北极的可居住地,斯瓦尔巴特意为“寒冷的海岸”。岛上资源丰富,65%的面积划为自然公园,北极熊将近5000头。为了有效保护农作物的基因多样性,在联合国粮农组织规划下,2008年在挪威北冰洋的斯瓦尔巴特群岛建造“斯瓦尔巴特全球种子库”,旨在确保地球农作物多样性,防止人类面临大规模灾害时永远丧失某些粮食的基因,因此有农业的“诺亚方舟”之称。

 

本次被运到种子库储存起来的种子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品种繁多,包括小麦、大麦、玉米、高粱、珍珠粟、茄子、鹰嘴豆和花生等。原产自非洲的许多蔬菜种子,如黄秋葵、苋菜、吊兰和麻锦葵等也在其中。

 

这座全球种子库建于永冻土地区砂岩山内120米处,常年维持零下18℃,可承受规模6.2级地震与核武攻击,且高出海平面130米,即使冰河融化仍能保持干燥。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大地救援的姊妹网站:中国梦

说明大地救援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创办大地救援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大地救援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