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良心,救家园,欢迎访问大地救援!

无量光佛教网

美国福喜上海食品厂生产过期肉类被查封 麦当劳肯德基等多家快餐店采用

网站:大地救援 日期:2014-07-22发布:无量光
掉在地上的肉饼被捡起来放回生产线、过期鸡肉原料回炉加工、工厂自行篡改保质期标印中国肯德基、麦当劳等多家洋快餐的本土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公司,前天被上海媒体曝光违规篡改保质期、把

掉在地上的肉饼被捡起来放回生产线、过期鸡肉原料回炉加工、工厂自行篡改保质期标印……中国肯德基、麦当劳等多家洋快餐的本土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公司,前天被上海媒体曝光违规篡改保质期、把过期或变质原料回炉再生产,将次品混入合格产品中出售。

上海市食药监部门前晚联同当地公安,漏夜查封上海福喜,责令麦当劳、肯德基等下游相关企业下架与封存来自福喜的食品原料。

上海市委书记:将彻查严处

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上海发布”昨晚公告,相关调查仍在进行中。麦当劳已封存涉案牛肉、猪肉、鸡肉等肉类产品4500余箱,必胜客已封存库存和配送至各门店的调味牛肉类产品500余箱。市食药监局还将“举一反三”,对上海肉类生产加工企业和快餐连锁企业开展全面检查。

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上海市长杨雄昨天批示,要求食药监、公安、工商等部门必须共同彻查严处,依法一追到底,查处情况必须及时向社会公布;同时要举一反三,查堵漏洞,通过此事使上海市食品安全和监管水平得到实质性提高。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福喜1996年在上海注册登记,隶属于美国福喜(OSI)集团,年生产能力为2万5000吨左右,是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连锁品牌的全球指定供应商,今年还被评为上海嘉定区食品生产安全先进单位(A级)。美国福喜集团则成立于1909年,在全球17个国家拥有50多家食品加工厂。

然而就是这么一家具有外资背景的本土肉类原料加工企业,遭人举报后经不起上海电视媒体两个月的卧底采访,公诸于世的拍摄画面令人发指。

视频显示,今年6月,多达18吨过期半个月的冰鲜鸡皮和鸡胸肉被掺入福喜原料生产线上,制成黄灿灿的“麦乐鸡”;肯德基的烟熏肉饼同样使用了过期近一个月的原料,工作人员却轻描淡写地表示“过期也吃不死人”。

此外,已经过期七个多月、表面发霉发绿的冷冻腌制小牛排被照常使用;理应被当做垃圾处理掉的半成品经处理后,保质期被无端端延长一年。

报道还揭露,福喜为应付检查,做了对内、对外两本账;并在接待麦当劳检查时“两面派”,在监管人员面前把次品肉类放进蓝色塑料袋中准备丢弃;待相关人员离开后再把蓝色塑料袋中的次品倒入锅中生产。

“上海发布”昨晚称,执法人员责令该企业停止生产,查封原料和成品仓库,并紧急约谈福喜公司投资方——欧喜投资(中国)公司负责人,要求提供有关原料来源、生产加工、质量控制、销售去向等记录。

联合早报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大地救援的姊妹网站:中国梦

说明大地救援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创办大地救援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大地救援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大地救援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