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良心,救家园,欢迎访问大地救援!

无量光佛教网

食品追溯体系将扩围 包括酒类奶制品水果等产品

网站:大地救援 日期:2014-07-19发布:无量光
2014年07月18日 11:03:17来源: 京华时报 原标题:食品追溯体系将扩围 包括酒类奶制品水果等产品 在昨天举行的2014中国食品安全高层对话活动上,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务部下一步将把目前的
2014年07月18日 11:03:17来源: 京华时报
 
  原标题:食品追溯体系将扩围 包括酒类奶制品水果等产品

  在昨天举行的“2014中国食品安全高层对话”活动上,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务部下一步将把目前的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扩展到多个领域,包括酒类、奶制品、水果及水产品等产品。

  商务部共分4批确定了50个试点城市进行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第一批包括大连、上海等10个城市;第二批为天津、石家庄等10个城市;北京、太原等15个城市为第三批试点城市;第四批则包括秦皇岛、包头等15个城市。

  “在试点城市,消费者购买猪肉,凭借零售证上的追溯码,就可以通过购买场所安装的查询终端查询肉的来源。”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司长常晓村昨天透露,现在前两批试点城市的商品追溯体系已经投入运营,大约有2000多家流通企业被纳入追溯体系建设,包括屠宰场、批发市场、菜市场、超市和团体采购单位等。

  常晓村称,下一步,商务部将把肉、菜追溯体系的建设逐步扩大到中药材、酒类、奶制品、水果以及水产品等品种,不断增加品种,扩大覆盖面。京华时报讯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大地救援的姊妹网站:中国梦

说明大地救援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创办大地救援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大地救援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