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良心,救家园,欢迎访问大地救援!

无量光佛教网

90后沉迷网络赌博和女色 输掉百万家产输掉人生

网站:大地救援 日期:2014-05-16发布:无量光
■警方审讯小陈 他沉溺网上赌博两年输掉200万元,父母卖宝马车两套房还债 他诈骗茶楼老板4万元,警察蹲守捉拿,他闭门上网一月未出门 他涉嫌诈骗取保候审期间,继续网上赌博,坚信一定会赢回来

 

  ■警方审讯小陈

  他沉溺网上赌博两年输掉200万元,父母卖宝马车两套房还债

  他诈骗茶楼老板4万元,警察蹲守捉拿,他闭门上网一月未出门

  他涉嫌诈骗取保候审期间,继续网上赌博,坚信一定会赢回来

  昨天一早,陈弥波(化名)起床,不顾蓬乱的头发,爬到桌前打开电脑,登录一款名为“十点半”的网络赌博牌类游戏,点着鼠标反复下注、算牌。

  两年时间,这款游戏让小陈输掉200万元,父母卖掉宝马车和两套房子为他还债。小陈为了还赌债去诈骗,被九龙坡区警方抓获,如今被取保候审,小陈仍坚信“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

  重庆晚报记者 黄河 摄影报道

  90年代住进小洋房

  小陈今年25岁,璧山县人,现住在沙坪坝区。小陈母亲在政府部门上班,父亲在外做工程,经济条件不错,小陈从来没为钱犯愁。

  上世纪90年代,小陈一家就住进沙坪坝区的洋房,在同学和朋友眼里,小陈是个名副其实的富家子弟。没过几年,小陈父亲买下一辆价值数十万元的宝马五系轿车,那个年代,好多人只听说过宝马车,亲眼见过的并不多。

  父母工作繁忙,对于小陈的关爱和陪伴较少,小陈也无心学习,成绩一直不怎样。高中毕业后,小陈在父母安排下到部队当兵。

  同学和朋友大多都选择读书,退伍后小陈身边没什么朋友。

  心理专家分析

  重庆协和心理咨询所谭刚强所长认为,小陈从小生活富裕,优越感强,导致他很难结交到知心朋友,内心的情感缺少宣泄。

  此外,父母工作繁忙,小陈青少年时期亲情缺失,通常情况下,父母为弥补小陈,会更多溺爱和放纵。

  这两方面来看,小陈物质生活富裕,但精神世界十分匮乏空虚,心理处于亚健康状态。

  生活靠信用卡透支

  小陈退伍后没有找工作,原因很简单,薪水少的他看不上,薪水高的又干不了。

  2010年开始,小陈不再找父母要钱,他以母亲的名义办理了多张信用卡,生活消费就从银行透支,将账单交给父母。

  小陈被捕时,警方从他身上搜出29张信用卡,他用这些信用卡透支取现还账,拆东墙补西墙,小陈父母告诉民警,他们先后帮小陈还信用卡欠款数十万元。

  心理专家分析

  谭刚强说,父母教育和关爱少,让小陈也缺少起码的责任感,内心空虚,他就会找许多事情来填补,吸毒、交友、吃喝玩乐,这些行为都是为填补空虚。自己没有能力找钱,依靠父母的救济,这些钱来得太容易,才会挥霍成性。
 

 每天痴迷网络赌博

  2011年,父母的经济无法再支撑小陈的高消费,为找钱,小陈在网上发布消息,销售假发票,不久被警方抓获,获刑6个月。

  2011年底,小陈出狱,6个月牢狱生活,身边朋友开始疏远,当年的同学也陆续大学毕业,进入工作单位,这让小陈有些心慌。

  小陈开始沉迷网络,接触到一款境外的网络赌博游戏“十点半”,通过简单的下注、算牌,小陈有了第一笔收入。

  此后一发不可收拾,这款赌博游戏成了小陈的全部,每天从早到晚,他都坐在电脑前赌博。他告诉民警,这款游戏上手不难,几乎就靠运气,只要胆子大就能挣钱,他希望能在这里有所作为。

  最多的时候,小陈一天可以连续打10多个小时。

  心理专家分析

  谭刚强说,没有经济收入,没有挣钱能力,还经历过牢狱生活,小陈小时候的优越感早已不复存在。

  当初自己看不起的同学开始挣钱养家,小陈心理不平衡,不敢面对社会,只能躲在家里游戏人生,将网络赌博当成救命稻草,甚至想一夜暴富,恢复往日的风光。

  诈骗茶楼老板4万元

  事后,小陈向警方交代,他打赌博游戏前后输了200万元,输得越多,越想翻身,结果越陷越深。父母断其经济,信用卡全部刷爆,追债的天天打电话,为此,父母变卖主城两套房产以及宝马车。小陈自称,那段时间快被逼疯了。

  去年底,小陈铤而走险,在网络发布消息,称可帮人提高信用卡额度。在巴国城开茶楼的福建老板陈某上钩,通过QQ联系的方式,陈某将自己的4张信用卡卡号和密码告知小陈,小陈转眼用这些卡购买游戏Q币,在网上低价销售。

  小陈辩称,这些是正常开销和手续费,到时他会将钱还上,陈某的信用卡额度就能增加。今年3月,给陈某留下4万多元信用卡透支款后,小陈消失了。

  陈某感觉被骗,向九龙坡区警方报警。

  心理专家分析

  谭刚强认为,赌博成瘾和责任感缺失,小陈原本就脆弱的心理,再加上沉迷赌博,根本无法自拔,高额的经济损失压在小陈身上,这些债,他只能通过赌博来还。

  这让小陈陷入恶性循环,只能让他更加渴望和迷恋赌博。
 

  闭门一月网络赌博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民警介入调查。根据陈某提供的QQ号码,民警找到小陈的登录地址,小陈早已人去楼空。

  今年2月,民警再次跟踪到小陈的上网地址———沙坪坝区渝碚路某大厦。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该楼整栋楼都使用同一个IP地址,总共320户,无法确认小陈。

  此时,民警已锁定小陈的身份和相貌,开始在现场蹲守。没想到,小陈居然一个月足不出户,天天在网络上赌博,化装成保安的民警在大厦出入口干等一个月,毫无所获。

  警方只得撤离。3月底,侦查民警发现小陈转移到小龙坎某出租房,最终锁定其位置。

  5月1日,警方对小陈实施抓捕。目前,小陈被警方取保候审。

  心理专家分析

  警方介绍,小陈在一个月里天天呆在房间里,除上网赌博,还通过手机软件认识大量女网友,总共200多个,和她们打情骂俏。

  谭刚强认为,连续一个月在家网络赌博,足以证明小陈沉迷赌博之深,不和家人沟通交流,亲情缺失,不和朋友沟通交流,友伴缺失。小陈的情感得不到宣泄,所以,他才会选择认识陌生的女网友,没有压力,把自己想象成原来的模样。

  “小陈现在想要改变,必须自己狠下决心,此外,还可以通过专业的心理专家进行引导。”谭刚强说。

  “我坚信能够捞回来”

  昨天,记者通过警方联系上小陈。让人惊讶的是,发生的一切并没有让他回心转意,他仍然在家中继续沉迷于网络赌博。

  如今,家业已被小陈败光,小陈的父母住进公租房。他的父母以身体不好为由,拒绝记者采访,小陈倒是很坦诚和记者进行交流。

  说话过程中,小陈语速平缓,很有条理,说起让他败家的网络赌博,他说:“我坚信能够捞回来,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站起来。”说这句话时,他语气坚定。

  记者:输了这么多后悔吗?

  小陈:打牌就是这样,风险越大,回报才越高,我现在很后悔,但我相信会赢回来。

  记者:今后怎么打算?

  小陈:我会好好配合警方的处理,现在我也实在还不起钱,今后有钱,我一定会还。

  记者:没想过换一种生活方式,像其他同学朋友一样?

  小陈:(沉默片刻)不知道。

  如何戒掉赌瘾

  昨天,九龙坡区刑警支队民警介绍,多年办案经验,他们总结一些戒掉赌瘾的办法。

  绝望疗法 首先彻底断其赌资,然后放任其输得山穷水尽,直至回心转意。

  危机疗法 要让赌徒时刻担心赌博的危害后果,时刻意识到钱是用来买车、买房、娶老婆的。

  转移疗法 让其有事可做,心中有牵绊,忙个不停,不至于无所事事只想赌博。

  警示疗法 效仿古人“头悬梁、锥刺股”,在家里处处布满“戒赌”字画,时时警醒。

  心理疗法 通过心理干预和心理按摩消除赌瘾。

  自嘲聊法 给赌友取谐音名,诸如“输死你娃”、“输得不亦乐乎”、“松下钱袋子”等,天天自嘲解闷,致其无脸再赌。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大地救援的姊妹网站:中国梦

说明大地救援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创办大地救援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大地救援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