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良心,救家园,欢迎访问大地救援!

无量光佛教网

调查显示半数的十四五岁青少年沉迷于网络

网站:大地救援 日期:2014-05-16发布:无量光
青少年沉迷网络不只是中国特色的存在,在全球范围内这一问题都普遍存在,并且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沉迷网络开始趋向低龄化发展。那么,究竟青少年沉迷网络已经达到了什么样的程度,英国近

青少年沉迷网络不只是中国特色的存在,在全球范围内这一问题都普遍存在,并且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沉迷网络开始趋向低龄化发展。那么,究竟青少年沉迷网络已经达到了什么样的程度,英国近日的一项调查给了我们答案。

青少年沉迷网络现象在世界各地都普遍存在
青少年沉迷网络现象在世界各地都普遍存在

据英国卫报报道,一项遍布全英的针对九所学校2200多名学生的调查表明,超过3/4的十年级学生(约十四五岁)睡觉时都抱着手机或平板电脑,或者伴随一台笔记本电脑,几乎一半的被调查者都自认为沉迷于网络。

该调查由一家科技慈善机构负责,他们表示,这些带着网络设备上床的孩子们大多是为了使用社交媒体或者看电影视频等,其中只有不到1/3的人是为了做家庭作业。四成女孩子认为自己像得了“互联网社交强迫症”,承认沉迷网络的女孩子(46%)多于男孩(36%),当然男孩子更热衷于电脑游戏。一位十岁的男孩告诉研究人员,每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和睡觉前的最后一件事都是上网,就好像自己连续不断地呆在网络上,有时候因为看YouTube上的视频,看一个带出另一个,不知不觉中就能看到凌晨两点。

有证据表明,英国的孩子们比欧洲的同龄人花更多的时间上网,超过1/4的人因为上网而挤占了与家人朋友在一起或做功课的时间。他们最常用的网站通常是Facebook,Twitter和Snapchat等社交媒体。

网络不仅给我们带来了诸多便捷,甚至可以说它已经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但同时一系列的负面效应也开始体现,最显著的就是沉迷问题,尤其在青少年这个未成年群体中体现得最为明显。怎样正确使用网络,怎样消除亲少年沉迷网络现象,已经是各国最受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大地救援的姊妹网站:中国梦

说明大地救援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创办大地救援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大地救援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