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地藏菩萨放光记

二十五、地藏菩萨放光记 杨同苏 民国三十三年二月望日,余晨登赞美楼礼佛。迄晚八时,复就堂中观音大士前持诵诸佛菩萨名号。以求静故,灭灯肃立,合掌向佛,口念心观,视凝虑绝,自觉虔诚过于

二十五、地藏菩萨放光记

杨同苏

民国三十三年二月望日,余晨登赞美楼礼佛。迄晚八时,复就堂中观音大士前持诵诸佛菩萨名号。以求静故,灭灯肃立,合掌向佛,口念心观,视凝虑绝,自觉虔诚过于白昼。乃接诵地藏菩萨圣号千声,将及其数,忽见有光灿然,大如杯,照眼似灯,在观音大士像左侧相距三尺处。余初疑有人擎灯过庭,光映壁间。然回首窗外,月尚未升,空庭寂寂,并无人来。继思此或视觉之错误,就视其处,忽隐不见。此返原处,称诵如故,而光又复明,较原现处位置略高。始念彼处供有地藏菩萨站像一尊,即余弟智芳前岁所绘,后摹印以赠海内俾广供养者也。遂断为菩萨放光无疑。急呼余弟观之,询所见与余同。余父亦从内室趋至,同称圣号,光现数分钟始不见。先是余母受同邑项智源居士之劝,长斋奉佛,时逾十载,全家化之,无不崇信三宝。先后皈依印光、持松、妙真诸大师,比年来余兄弟弘法之愿益切。今年正初余母婴疾,右臂伸屈不灵,步履维艰。而余父乳旁亦患瘤待治。余兄弟知为宿业所感,非佛力加被无以奏效,于是念佛益勤。至廿九日夜母舌强不能言,状类中风。余兄弟遂发愿于称诵诸佛名号外,更加持地藏本愿经。同时代母忏悔业障,而病果渐退。盖自亲病以来,虔诵地藏菩萨名号者非一日矣。然则昨晚放光,实菩萨所显灵异,用坚余兄弟之信心也。于是合家欢喜赞叹,咸信二亲之病必得早痊,而菩萨之恩德真足铭感于无穷矣。本愿经曰:「若未来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欲求现在未来百千万亿等愿,百千万亿等事,但当皈依瞻礼供养赞叹地藏菩萨形像。如是所愿所求,悉皆成就。」凡遭病厄灾害,能虔诚礼敬地藏菩萨,自能蒙菩萨垂护度脱。皈敬功德,不可思议,是在世人之发心而已。甲申二月地藏菩萨放光之翌日,弟子如臬杨同苏法名仁僧敬述。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