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贪馋食报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浙江嘉兴沈某,为四川泸州刺史,被提升太守,为人慷慨好施,亲戚朋友都受了恩惠。只是日常私生活很奢侈,在任所时,衣服车马以及室内陈列之物,莫不讲究华丽,日常饮食鸭脑、鱼唇、鸡肉、乳酷、鹿肉等稀贵食品,每餐至少两种以上,积年累月,以数量计算,残杀物命,不止上万。

    后来,辞官归里,购买一栋大厦,栽植花木竹林,叠放美石,开通清泉,到处都极尽精雅,饮食烹调,比以前更加奢侈。

    十年后,家境衰落,沈某神智忽然变成癫痴,不论清洁或污秽物品,都要送入口中食啖,甚至烟斗、茶壶、茶杯一一接到手,便打碎乱嚼,以致伤身而死。此事发生在清道光壬辰至癸己年间。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