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浙江宁海县首家佛教特色图书馆开馆 免费对外开放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剪彩


揭牌


参观

佛教在线宁波讯 2009年9月15日上午,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慈云佛学院举行甘霖图书馆开馆庆典仪式。据了解,自即日起,图书馆免费为社会群体及广大读者开放。

宁波市佛教协会会长、天童寺方丈诚信法师,浙江省佛协办公室主任性一法师,宁海县佛协会长有圆法师,慈云佛学院院长了藏法师,宁波市民宗局处长袭幼飞,宁海县民宗局局长郑英明,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书记李建峰,宁海县文联主席刘尚才等领导出席了开馆庆典,并为甘霖图书馆开馆剪彩。开馆仪式由慈云佛学院教务长法印法师主持。

在隆重、祥和的气氛中慈云佛学院监院兼副院长显德法师、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书记李建峰共同为“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分馆”授牌,天童寺方丈诚信法师、宁波市民宗局处长袭幼飞为“甘霖图书馆”授牌。诚信法师代表宁波市佛教协会在开馆仪式上讲话。适逢戒期,另有新戒300余人以及慈云佛学院师生、护法居信士数百人参加。

甘霖图书馆筹建工作始于2008年12月,经过各方一年来的共同努力,对创办图书馆的构思、设计、内部布置等进行了精心策划,终于建成了宁海首家具有佛教特色的中型图书馆。

全馆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藏有政治类、历史类、文学类、佛学类等各类书籍1万余种3万余册;馆内共分为阅览区、信息服务区、图书管理区等,并配备了6名人员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据悉,慈云图书馆为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第165家分馆,拥有佛教藏书及各类书籍五万多册。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