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放生问答两则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问:既然放生那么好,为什么那么多有名望、有地位、有学问、有知识的人都质疑放生,甚至也批评放生?

 

  答:我们学佛人一定要深深看清楚,我们现在所处的这个时代是末法时代。末法时代邪知邪见,邪师邪说如恒河沙数,遍满天下,非常可怕!学佛人务必睁亮眼睛,分别真假,明辨正邪,才不致错乱颠倒,误入歧途。

  大慈大悲的佛陀早已预见末法时代将是个正法飘摇,群魔乱舞的时代,在二千多年前便教导了我们对治之道—「依法不依人」。

  我们学佛是依靠佛陀,依靠佛陀的教法来修行,凡是与佛陀的教法有出入的,凡是背离佛陀教诲的,不管是当今多有名气,多有声望,多有学问的人所讲的,我们也应当一律以佛陀的教法为最高指导准则。

  放生是佛陀金口教导我们要亲身力行,既可消除业障又可长养慈悲的殊胜法门,历代祖师无不奉为圭皋,亲身实践并广为提倡,你不听佛陀的教法,不听历代祖师放生的教诲,却盲盲目目去听其他人的邪言魔语,岂不颠倒愚痴!

 


    问:很奇怪,每次我一想到要放生或者提到放生,周遭就有无数阻挠批评的声音四起,这是什么道理?

 

  答:你说的这个现象是个十分普遍的现象,也是个绝对必然的现象,一点也不奇怪,简单地说,这是因为我们业障深重的缘故。

  今生累世以来,我们早已积结了无数的血海深仇,我们生活周遭中,无数的冤亲债主早已虎视耽耽,伺机报复。如果我们力行放生,救活了无数众生的性命,业障消得愈多,冤亲债主便愈没有机会来报仇了,因此魔王邪众便无所不用其极,颠倒是非,混淆视听,增长无明,利用我们周遭的一切来阻挠我们放生。

    同时这也是物命业障深重的缘故,因为这些物命以前到处跟人家结冤仇,到处批评放生,阻挠人家放生,所造的罪业太深太重,所以一遇到善人想要救它们时,那些以前受害受难的冤亲债主势必百加报复阻挠,这是因果报应必然的道理。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