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放生中的大放生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其实放生过程中,最重要的是为所有物命行三皈依并为其念佛。我们救放众生的性命,他们虽然满心感谢欢喜,却都还是畜生,尚在三涂中受苦,未能真正解脱。

  我们惟有以至诚心为其三皈依,‘皈依佛,不堕地狱。皈依法,不堕饿鬼。皈依僧,不堕畜生。’令物命均能走入佛门,成为佛弟子,使其于今生报尽速能脱离三恶道中。 

  我们更要为物命至诚念佛,以一句至高无上,统摄一切的‘南无阿弥陀佛’圣号盈盈满满地贯注其八识田中。

  既植道种,以后因缘成熟时必能值遇佛法,念佛修行,往生西方,永脱六道轮回的生死苦海。这才是放生中的大放生。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