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戒杀愈病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一、夫病即愈 四川夔门李培之居士,民国十七年与妻李邱衍白避匪居万县。廿一年秋闻大用法师讲经,遂偕入东川佛学社,虔诚念佛不懈。次年八月患赤白痢,经旬不愈,医云脉象甚险,妻骇极而泣,乃焚香祷告阿弥陀佛、观音大士,乞为增寿,发愿永守杀戒,五年后茹长斋,倘经济稍裕,印送观音起信稿以劝世。祷毕,忽招近榻旁,告以‘顷见一人立床前,仿佛金罗汉,须臾即隐。’’自是服药大效,数日即愈。 
  
  二、掌疽便愈 杭州秦福生之妻吴氏,民国廿三年七月右手中央忽生掌疽,初起甚小,痛苦异常,日夜不能眠。未及一旬,满手红肿,波及上臂,心坎闷塞,危险万状,迭经外科诊治,咸皆束手。秦为虔求观音菩萨拯救,吴亦发愿戒杀。翌日女佣出外求药,途遇儿科汪咏裳,自荐以药试之,果医十数次,拔出毒疔百余根,流出毒汁一大碗,便告痊愈。   
  
  三、旧病屡愈 上海华宏礼居士之妻章氏,法名海泽,自幼信佛,皈依兴慈法师,戒杀茹素,寓供观音圣像,常念大悲咒及观音圣号。惟体素衰弱,患血虚肝厥诸症,每因操劳过甚,或事不如意,旧病辄发。民国三十四年正月十九日起,初患寒热,继头痛剧烈,咳嗽呕吐,饮食难进,病势日重,中西兼治,均不见效。至廿五日病更危殆,牙关紧闭,滴水不能入口,昼夜昏厥四五次,知觉全失,合家惶急!华母之魂忽附其身,呼华乳名曰:‘媳病殊凶险,汝等毋忽视,余为求观音菩萨加被,幸媳信佛,或可挽救。’’华即沐手焚香,持大悲咒及圣号,含泪叩求大悲水,使缓饮之,似安静入睡。俄而醒曰:‘顷有高僧,执杨枝,持小瓶,腾云来从窗入,在床前一转身而杳,君等见否?’’并历述高僧之衣冠形状,头痛若失。华曰:‘此必大士化身,特来救汝疾苦,即汝平日心念俱切之感应,宜善自静养,默念圣号,病愈后当益精进,慎勿放逸。’’阅数日体渐复原。同年七月旧病又发,中西医佥谓伤寒,热度日高,历四十日未退,骨瘦如柴,奄奄一息。承友介陈万镒老居士诊治,热未退,又患腹痛红痢咳嗽牙痈等症,请续诊,谓如痢不止,恐不治。嘱是晚强起,在圣像前忏悔,虔求一梦。指示所造业障,忏已安然入睡梦一老妪在海滨,问来此何事?答以求佛加被,并求忏悔。妪曰:‘罪障自所难免,幸知戒杀忏悔。’’问病何时可愈?妪曰:‘十日后小愈,过十一月廿一日汝生日后可痊愈。’’醒告华,华曰:‘既见观音化身,自必有救。’’果十日后不药自愈,冬至节已复健康,见者莫不惊异。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