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身陷尘劳怎么办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慧悦:
  很久以前我曾经想在我们的网站建立起一个与宗教有关的频道,但是未能如愿。现在我在做时尚频道的版主。工作小有成绩。不过有得也必有失。由于工作过于繁忙我很少有时间来网站拜读经典,甚至连十念法那样简单的早晚功课也没有再做过。直到,最近在我得到公司嘉奖后,繁忙中我突然感到一种莫名的烦恼。也许工作和生活两方面的压力太大了,而我又已经一年没休假了。感觉快要崩溃了一般。
  所以,我想我需要的不仅仅是睡眠还需要更多的精神上的补给。世纪末的人们太容易被感染上浮躁,如何才能得一味良药医治呢?我相信我一定能在你的网站中获得我想要的东西。希望你还在精心的维护你的网站,希望你的网站越做越好。

  成军:
  这种感觉,相信每一个身陷尘劳的朋友都曾经有过。如果可能,您也许应该休息一段时间,能找个清净的道场专修就更理想啦。在现代社会,工作与修行的协调很难,也许您应该先尽力做到心中经常能思维苦、空、无常、无我,坚固出离心。这方面,后学本人做的也不好,不多说什么啦。这其实就是我们众生无始以来认假为真的攀缘心在做怪。因此若是没有佛法,众生何处得安乐呢?谢谢鼓励!成军一定尽力维护好这个网站。也请您继续支持。

  2000年1月

编辑:小勇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