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看见美女 老是看个没完怎么办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门下:
  我在街上看见美女,老是看个没完(偷偷地),人都走过去了,我这边脑子里还在描摹形象。我知道这是贪着,我就想挖挖思想深处有什么根源,可是也想不出什么,有时我在贪看时观察自心,倒也没什么淫念,就是胡乱地想起一些前尘往事,是不是也没必要挖什么根子,只要猛厉遮止就好了?
  先谢了。

  zf:
  先挑重病治,你若觉得这是自己目前突出的问题,影响了生活和修行,必须立即加以强力对治的话,有效的修持方法就是如来开示的不净观。如果最重的病不是这个的话,建议先挑重病治。

编辑:小勇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