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银色的鸠摩罗什寺——夏清涵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不经意间,时光已滑过了2008年的深秋,走进了黯淡又寒冷的冬季。其实我是很喜欢冬天的,只因在冬季,我总会看到晶莹剔透又清澈妩媚的雪花,也总会因此而让我有刹那的失神,仿佛进入了一种太虚般的幻境,而忘 却世间所有的烦恼。

 

 

鸠摩罗什寺位于甘肃省武威市中心,是四大翻译家之首鸠摩罗什祖师初入内地译经弘法演教之所,姚秦时高僧云集,慕罗什而驻足于此者,络绎不绝。罗什寺历经沧桑,多劫多难。殿宇僧舍无一幸存,现仅存的罗什塔, 即罗什祖师圆寂荼毗后“薪灭形碎,唯舌不坏”之舌舍利塔。虽风尘满面,仍挺立如初。

清晨,推开客房的门,映入眼前的,不是那红色的瓦、碧绿的树,而是满世界的银色。我惊奇地揉着双目,是了,是雪。我缓缓地轻踏着脚步走出房门,看着这满世界的银色,不禁轻呼出声,本就美不胜收的鸠摩罗什寺啊,她迎来了2008年的第一场雪。

虽然我穿得很是单薄,却不想回房再去换件棉衣,便兴奋地将自己置身在这银白色的世界里,让自己在雪中信步走去。自小我就是如此地爱雪,我总是想象,这雪就如同沙漠一般,你看,那风儿吹过的地方,雪面荡起的波纹,有着如此美妙的浑然天成的图画。

 

 

看那泌着清香的皑皑白雪,喧宾夺主一般铺满了整个鸠摩罗什寺。她仿似锦锻般披在青松之上,又顽皮地爬到威严的大殿顶端,于是,那绿的松,红的殿在白色的世界里,显得更加耀眼。向远处眺望,那“舌舍利塔”上,也缀满了白色。信步走来,顺手轻弹那甬道旁青松枝桠上附着的白色,看着她如雨般扑向地面,我调皮地笑了。

不轻意的转头,寺院的师父们正在不远的地方扫雪,看似在早餐之前,寺院内就会有路了……

文/夏清涵

编辑/心冉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