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终时是佛号助念还是念地藏菩萨?

海涛法师,临终

问:临终时是佛号助念还是念地藏菩萨?

海涛法师答:有愿必成,但是就怕一个问题,你喜欢念地藏王菩萨、喜欢念《阿弥陀经》,但是千万不要排斥别人的法门,记住这一点,舍法者不如愿,我念地藏菩萨就好了不要持咒,我念佛就好了不要施食,完蛋了你就去不了了,要记住这一点。如果没有这个问题,你愿意跟地藏王菩萨在一起,你愿意发愿往生极乐世界,保证没问题,只是品位高低不同而已。有信有愿必得成就,但是对一切法我们要尊敬,小乘法、大乘法、密乘法,不一样的法门我们都随喜,将来成佛了、有成就了,要来度对方再度他,现在不要批判别人,因为我不是他,他不是我,我不了解他,就随喜别人的修行。为什么我要特别讲呢?因为有许多念佛很认真的人,会排斥别人,说念佛才对其他通通不对。这样反而他要到边地,到不了极乐世界,这一点要了解。所以地藏菩萨不可思议,保证没问题,有些人在现生,在打坐、作梦的时候,就看到地藏菩萨了。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