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渡法师:怎样才是佛陀提倡的三净肉?

智渡法师,放生
居士问:初学佛,关于吃三净肉的问题,请法师开示!本人今年19岁,刚开始接触佛法,想先吃三净肉试试看,如果可行,就慢慢一步步来。关于三净肉有个疑问:三净肉第三条:不为己所杀,即不是为了自己想吃才杀的。 像菜场有卖生猪肉,眼不见杀,耳不闻杀,也不是专门为我杀,但是他是卖猪肉的,当然是为顾客而杀的猪,而我买了猪肉,那我就是顾客,就是为我杀的,就讲不通了。请法师开示!怎样才是佛祖提倡的三净肉?比如,哪些是三净肉?谢谢!
智渡法师答:你已了解“三净肉”:“不见杀,不闻杀,不是专门为我杀”。在此,不必引申。为顾客而杀,是通义;为你,是别义。杀时不知谁来买,更加不知你是谁。因有通义,没有针对性,瞋心无着故,才得以开许。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