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鬼神随之

过去有个人叫元自实,痛恨一个姓缪miao4的人,简直不共戴天。一天五更时分,他越想越觉得姓缪的忘恩负义,把心一横,持凶器往缪家赶去,准备杀死他。 元自实路过一个小庵,庵主轩辕翁早起诵经
过去有个人叫元自实,痛恨一个姓缪miao4的人,简直不共戴天。一天五更时分,他越想越觉得姓缪的忘恩负义,把心一横,持凶器往缪家赶去,准备杀死他。

元自实路过一个小庵,庵主轩辕翁早起诵经,碰巧见到了他,并见到数百个恶鬼,奇形异状,各持刀斧,杀气腾腾,向缪家而去。

过了一会儿,轩辕翁发现他又回来了,身后却跟着一大群天神,金冠玉佩,和颜悦色,手持香花旌幢chuang2。

轩辕翁很纳闷,就把元自实喊到庵中,问其缘由。

元自实说:“姓缪的有负于我,我想去杀他。到了他家门口,我心想:姓缪的虽然负我,他老婆孩子有什么罪?况且还有一个老母,杀了他一人,等于是杀了他全家啊!因而于心不忍,就转念回来了。”

轩辕翁就把自己所见到的的景象描述给他听,并向他道贺:“一念善心,神明已经知道了,你以后必得福报。”

元自实从此勇猛向善,后来果然考取了功名。(《近代果报见闻录》)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