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动人心魄的闭关修禅的故事

禅堂中死一般的寂静,寂静得似乎空无一人,只有守关的老禅师心中清楚,参加这次闭关的四十名法师今天已经到了最后一关 —— 破生死关;生死观亦称情欲关,情欲不断,生死难了。但愿这些法师今

    禅堂中死一般的寂静,寂静得似乎空无一人,只有守关的老禅师心中清楚,参加这次闭关的四十名法师今天已经到了最后一关——破生死关;生死观亦称情欲关,情欲不断,生死难了。但愿这些法师今天能不出意外,顺利过关。

  就在守关老禅师担忧默祷中,门外传来了阵阵争吵声,是禅堂外护关的师父与一名女子在争吵,老禅师轻轻打开房门想劝阻争吵,可就在这时,那名女子猛地推开了房门,突然一步闯进了禅堂,守关法师再想拦时已经迟了,随着门响,四十位破关的法师几乎同时睁开了眼睛,他们被眼前的这位女子惊呆了,一位亭亭玉立的美丽少女,是那样的秀美、端庄、俏丽、轻盈,她的目光扫遍了每一位端坐的禅师,并报以淡雅温柔的一笑,那摄人神魂的一瞥,那动人心魄的一笑,足以让每一个见到她的人终生难忘。守关的老禅师恭敬地合掌相问:

  请问女施主进我禅堂,不知有何贵干?

  阿弥陀佛!得知众位法师在此闭关,我特来供养每位法师僧鞋一双,请老禅师慈悲,满我心愿。

  既然如此,请施主将僧鞋留下,待出关之后老纳替施主分发便是。

  少女轻轻一摇头,含笑答道:我发愿将每双僧鞋亲自为法师们穿上,请禅师慈悲,这样既满了我的心愿,也满了诸位法师的难言之愿。此时禅堂中四十位法师一听少女要亲自为自己穿上僧鞋,无不怦然心动,个个面露欣喜之色。老禅师无奈地叹息一声,合掌应道:既是如此,施主请便。少女轻移莲步,依次为每一位法师躬身穿鞋,那姣美的笑脸,那柔软的双手,那婀娜的身姿,那沁人的幽香,使每个法师无不暗暗自慨:能与此女相伴一日,死也足矣!

  当少女为最后一位法师穿好僧鞋,准备离开禅堂时,才发现禅堂的门已经被锁死了,少女来到老禅师面前问道:师父将小女子锁在禅堂内,不知有何打算?我怎么出去啊?老禅师面沉似水,冷冷说道:你今天还打算出去吗?

  是啊,僧鞋已经发完了,我也该回家了。

  宁搅千江水,莫动道人心!你今天搅扰了我禅堂内四十位法师的道心,你还打算活着走出禅堂吗?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