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居士做到什么程度,才有资格发心出家,请师父开示。

请师父开示,做居士做到什么程度,才有资格发心出家,请师父开示。 做居士应该对三宝升起信心,升起恭敬心,知道这是成佛的必由之路,就有资格发心出家。至于能不能出家,就得看双方的愿意,一

请师父开示,做居士做到什么程度,才有资格发心出家,请师父开示。

做居士应该对三宝升起信心,升起恭敬心,知道这是成佛的必由之路,就有资格发心出家。至于能不能出家,就得看双方的愿意,一个是自己对寺院的考察认可,另外还有僧众对你的认可和考察,这才能出家的。

发心出家,每一个人都应该发心出家。能不能出家都应该发心,给来生种好成佛的种子。只有发心出家,才会有菩提心的。有的说我出家不成,我发这心是不是假?你为来生做准备,他就不假了。有一份努力必然有一份收成。如果不努力,今生的因缘很难成熟的,所以说,发心出家是很正确的。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