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害怕出家?

问题二十三、 下一个纸条,第一个问题:弟子想出家,最近突然开始害怕起来,出家人多的地方都不敢去,看了心里难受。其实现在各方面因缘都是慢慢地具足,反而道心不坚固了,请慈悲开示。 为什

问题二十三、

下一个纸条,第一个问题:弟子想出家,最近突然开始害怕起来,出家人多的地方都不敢去,看了心里难受。其实现在各方面因缘都是慢慢地具足,反而道心不坚固了,请慈悲开示。

为什么害怕了?因为你老回头。想出家就要勇往直前,不要回头看。你一回头,有很多放不下的东西,父母、姐妹、儿女、丈夫、朋友、金钱,吃、喝、住……所以佛说:世间是火宅啊,家庭就是火宅。只要一回头看,你那个心就受不了。

想克服这个心,就是硬起心来,就往前走,别回头,你才能走出这个火宅。你老回头看,所以说你是老难受,难受来难受去,你的善根就会灭掉,逐渐就消失了。

所以说还慢慢走,你越慢走越完,只能是赶紧走,不听不看,谁说什么都不能听了。要想出家只有这条路才能出成,否则的话你很难。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