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林组织 三、四大寮

三、四大寮 住持以下高四大寮口(等于四大科室) 一、库房:任务是,总管全寺大众生活物资,寺院房屋修理,一切添置等项,由都监、监院、副寺、库头等负责分任其事。 二、客堂:任务是执行寺僧进

  三、四大寮

  住持以下高四大寮口(等于四大科室)

  一、库房:任务是,总管全寺大众生活物资,寺院房屋修理,一切添置等项,由都监、监院、副寺、库头等负责分任其事。

  二、客堂:任务是执行寺僧进出请假,办理云水客僧挂单投突,来参学僧讨单进堂登记挂号,接洽信士佛事登记以及来访宾客接待等。根据客堂任务繁间,安排知客多少,分头单、二单、三单。僧值亦归客堂、助理其事。

  三、维那寮:认真管理堂内行持坐香念佛,执行殿上朝暮念诵仪规,掌握规定作息时间,供应堂内茶水放参等事宜,由维那、悦众、香灯、司水等负责分任其事。

  四、衣体寮:任务是,管理住持和尚的衣钵汤药,供养、香敬、法堂上的陈设品,寺中佛菩萨前一切庄严法物等,由衣钵、汤药等负责分任其事。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