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何方法能脱离鬼神众的干扰?(净空法师)

问:“时常都会有鬼神附在我身上,要求我帮他传话、做事,甚至于常常干扰弟子,让弟子无法用功,请问老和尚,有何方法能脱离鬼神众的干扰?” 答:鬼神来附身,现在这个事情很多,在中国、在外

问:“时常都会有鬼神附在我身上,要求我帮他传话、做事,甚至于常常干扰弟子,让弟子无法用功,请问老和尚,有何方法能脱离鬼神众的干扰?”

答:鬼神来附身,现在这个事情很多,在中国、在外国我遇到了不少。偶尔还没有关系,要常常来附身那的确是很麻烦的,这要跟他交涉。我们跟鬼神生活在不同维次的空间,照佛法讲我们是不同的法界,鬼神的法界跟人法界不是一个法界,不是一个维次空间。他如果想要求我们帮助,在我们自己能力办得到的,帮助他,但是帮助完了之后,你就不要再来打扰,以好言沟通相劝,他也会听话的。他要求你帮助他传话、做事,这个话、这个事要是正面的,可以,合情、合理、合法这个可以;如果是负面的,要叫你传一些害人、欺骗人的,这个决定不可以。他附在你的身上,他为什么不附在别人身上?第一个就是你跟他有缘分;第二个是你一定身体很虚弱。

如果你身体很强壮,我们常常讲阳气很盛,鬼看到你都躲避,不敢接近你。鬼神上身的时候,我们一般讲你运气很不好,你运气很低,他才会上身。所以,如果他传的话是负面,叫你做的事是害人的,这个是理直气壮决定不接受,他会走开。所以跟他们往来的时候,你不怕他,你愈怕他,他欺负你,他就很凶;你比他还厉害,他赶快跑掉,这个人惹不起,他就走了。如果实在他还不肯走的话,念佛、念观世音菩萨,求佛菩萨加持,他很快就走了。(净空法师·学佛答问·中坜善果林净土寺 203/6/1)

问:如身上有附体,念佛修行是本人修行,还是身上的众生借体修行?有人说附体的神灵修成了,而被附体者自身会堕落,一无所获。不知这种说法是否正确?

答:不完全正确,附体也有种种不同。附体的灵如果是善,两个人一起修;如果是不善,跟你有冤仇,他来报怨的,那就很麻烦。所以遇到附体的时候,一定要跟他沟通,先问他,他是哪一道来的?跟被附体的人过去什么关系?现在为什么要附体?把它搞清楚。这些事情我们都曾经遇到过,给他化解,大多数都能接受,接受之后他就离开,再不会来附体了。总而言之,有附体都是不正常,这个要很小心谨慎来处理,真诚心确定可以能感通。(净空法师·答香港参学同修之七十五 2007/8/17)

问:弟子曾于念佛时出现,意识虽然清楚,但是身体却不由自主的大幅度转动或前后晃动或拜佛,好像有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推动。请问这是怎么回事情,遇到这种莫名其妙的力量,是顺着这股力量走,还是抵制住?这是属于业障,对吗?

答:确实这不是你自己的意思,是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控制你。这种念佛在什么时候出现?多半是在止静,静坐的时候出现。出现这种境界,你根本就不要理会,不要放在心上。你把静坐的时间减少,绕佛的时间增长,这个现象就没有了。我们念佛通常是三种方法,绕佛念,止静念,拜佛念,拜佛念口不出声音,心里面默念,身在礼佛,心里在念佛。(之八十六 2007/11/16)

问:有一类人念佛,总因为身边有很多众生在干扰他修行,得不到效果,反而与异道众生有感应,这样能否成就?

答:能否成就关键在自己的信愿行。如果有这一类的众生来干扰你,你真有胆量,也能得到他的加持。我早年在旧金山遇到一位同修,甘贵穗,以后听说她也出家了。她是在美国拿到博士学位,在一个公司里面也是个主管,小主管,没有结婚。在旧金山租了个房子,那个房子是个鬼屋,这是真的,不是假的。这个鬼每天晚上十二点钟一定出现,大概是她的冤亲债主,为什么?他要她的命,要报仇,要她的命。所以她一看到鬼出现,她说鬼在没有出现之前几分钟,是其臭无比,气味很难闻。以后就出现,出现就是要掐死她,她就佛号加紧念,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那个鬼就停了,就不敢进来;她一不念,他就靠近一点。所以她就一直念,念到天亮,鬼就走了。以后她来跟我讲这个情形,我说你需不需要搬个房子?她说不要搬,他很好,他逼着我念佛。难得!她说他要不逼我,我不会这么精进,这是好事,不是坏事。真有胆量!每天晚上十二点到天亮,她跟鬼面对面,这个女孩子也非常难得,很不容易,像有这种胆量的人不多。通常如果我们遇到的时候,最好帮助他皈依,念佛、诵经,给他回向。总而言之,遇到都是有缘,没有缘,绝对不会找你。绝大多数是可以接受超度,所以给他皈依、给他超度,他就离开了。

(净空法师·答香港参学同修之三十二 2006/5/5)

问:家妻与弟子一同学佛,并听老法师光碟。但妻子常有被干扰现象,白天见阳光头昏目眩,夜里怕暗不敢独居,睡眠常被惊醒,心烦意乱。请问应怎么办?

答:这是业障现前。这种业障,大多数是冤亲债主,你要跟他沟通。有这种现象的时候,这就是有灵鬼在你家里头,严重的就附身;没有附身,就是我们气氛,外国人讲磁场,讲你磁场被干扰,所以你一定要好好的跟他沟通。他是从哪里来的?是哪一道的?为什么要干扰?请求他指示清楚,然后如何来化解。多半化解的方法是把自己读经、念佛的功德回向给他,在家里面供一个“累劫冤亲债主”的牌位,希望把这个怨结化解,彼此相安,统统都得利益。这化解不了,彼此两方面都不好,而且在六道里面冤冤相报,是生生世世双方都有痛苦。所以觉悟了,多半都能接受、都能够离开。

(净空法师·答香港参学同修之五十五 2006/11/24)

问:弟子开理发店,常常接触一些仙鬼的人干扰我,请问应该怎么办?

答:这些事情社会一般人看作是迷信,可是在中国、在外国,这些事实常常有。社会也有报导,总把这个报导,这是不能思议的事情,科学无法解释的事情,报导的分量相当大。有同学把这些报导在报纸杂志上剪下来,贴成这么厚的一大本,送了我两本。内容非常丰富,几乎全世界许多国家地区都有这些报导。从这些证据来看,你不能说它没有。实际上我们国内、国外的道场也经常有这些事情。遇到了你要懂得跟他沟通,他来干扰你,跟你一定有缘分,你必须要了解他,帮他超度。或者跟他讲,我给你诵多少部《地藏经》、诵多少部《十善业道经》,回向给他,劝他念佛求生净土,这个事情就化解了,他以后不再干扰你了。(之七十二 2007/7/13)

问:弟子生病很久,每天感到冤亲债主缠身很苦。如果去佛堂听经、礼佛,病况就能减轻,请问这个状况是正常吗?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