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身上有附体,念佛修行是本人修行,还是身上的众生借体修行?(

问:如身上有附体,念佛修行是本人修行,还是身上的众生借体修行?有人说附体的神灵修成了,而被附体者自身会堕落,一无所获。不知这种说法是否正确? 答:不完全正确,附体也有种种不同。附体

  问:如身上有附体,念佛修行是本人修行,还是身上的众生借体修行?有人说附体的神灵修成了,而被附体者自身会堕落,一无所获。不知这种说法是否正确?

  答:不完全正确,附体也有种种不同。附体的灵如果是善,两个人一起修;如果是不善,跟你有冤仇,他来报怨的,那就很麻烦。所以遇到附体的时候,一定要跟他沟通,先问他,他是哪一道来的?跟被附体的人过去什么关系?现在为什么要附体?把它搞清楚。这些事情我们都曾经遇到过,给他化解,大多数都能接受,接受之后他就离开,再不会来附体了。总而言之,有附体都是不正常,这个要很小心谨慎来处理,真诚心确定可以能感通。

  (出自净空法师·答香港参学同修之七十五 2007/8/17)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