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身上有附体,如何让无形众生得度?(净宗法师)

问:有人身上有附体,如何让无形众生得度? 答:要让附体的众生得度,也是为他开示念佛法门,让他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最重要的是我们心里要有正念。不论什么原因被附体,现在你要提起正念,不

问:有人身上有附体,如何让无形众生得度?  

答:要让附体的众生得度,也是为他开示念佛法门,让他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最重要的是我们心里要有正念。不论什么原因被附体,现在你要提起正念,不妥协,不苟且。既不害怕他,也不巴结他。

一般的人有几种心理:一是很害怕,「唉哟,怎么办?」你害怕他,他就有机可乘。另一种是巴结心理,「哎呀,我求求你啊……」,这也是从害怕所产生的心理。还有一种是愤怒的心理,「我一定要对付你」,这些都不可以。

要以慈悲心、怜悯心、正念具足的心来念佛,「即使你祸害我,让我发高烧,想把我折磨死,我也不会向你求饶!把我折磨死了,我往生西方更快,我还谢谢你。」如果你有这样的决心的话,他拿你毫无办法。三天拿你没办法,他自己就离开了。如果你在那里进进退退很害怕,那对不起,他就知道有机可乘,他就会缠着你不放。

所以,这个没有问题,小事一桩,只要提起正念来,自然就解决了。

那么,我们以什么样的心对待他呢?要怜悯他,「某某众生,你和我也有这一段缘,但是毕竟我们都是六道轮回的苦恼众生。现在我来念佛了,也希望念佛的大利让你得到,如果你能往生西方更好,如果你不想往生,至少不要障碍我。

如果你想障碍我,增加你的业障,但是我也不会被你障碍,我自然念佛到西方,有阿弥陀佛的无碍光保护我。只是可怜你,不要被因果所谴。如果障碍别人念佛,一定是有因果报应的。

现在我愿意念佛回向给你,希望你往生西方,离开五浊恶世,究竟解脱生死烦恼。大家将来都到西方,得无量光明身,无量寿命身。」你这样安慰他,真诚地关心他、安慰他、慈悯他、帮助他、救助他,他感恩都来不及。

如果他不听话,说明他属于档次很低的一类,你就不要理会他。档次很低的,功能也不大,你只管念佛,他拿你没有办法。没问题!一点问题都没有,如果有问题,那来找我。

为什么来找我呢?因为我背后有靠山。你们之间的债,我也还不起。但是我背后有阿弥陀佛,祂的功德无量无边,要多少有多少,全部打发了。

所以,我们有阿弥陀佛啊!我们不怕!提起正念。正念一起,万邪不侵,一切邪恶自然不能侵害我们。苍蝇不叮无缝的蛋。

如果我们内心虚怯、胆小、没有正念,那就被他所作弄,被他所摆布。这个我们见闻的很多。

总之,以慈悲心、怜悯心劝化他求生西方。他不去,至少我们要去,大家都往生多好啊!

你对他好,他也知道的。

今天学习到此为止,我们一起回向:
愿以此功德,平等施一切;
同发菩提心,往生安乐国。
无南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