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所见的习禅功效

科学家所见的习禅功效 (1)日本京都大学心理学教授佐藤幸治博士认为,习禅有十种心理方面的功效:a.忍耐心增强。b.能治疗各种过敏性疾

科学家所见的习禅功效

(1)日本京都大学心理学教授佐藤幸治博士认为,习禅有十种心理方面的功效:a.忍耐心增强。b.能治疗各种过敏性疾病。c.意志力坚固。d.思考力增进。e.形成更圆满的人格。f.迅速使头脑冷静。g.情绪稳定。h.提升活动兴趣和工作效率。i.能消除肉体的种种疾病。j.能达到开悟的境地。

(2)日本医学博士长谷川卯三郎在所著《新医禅学》中的报告,提出了坐禅有十二种生理方面的功效,能治十二种病:

a.神经过敏症。 

b.慢性胃下垂。

c.胃酸过多,或过少症。

d.胃、肠的弛缓无力。

e.皮肠疾。

f.慢性便秘。

g.结核病。

h.下痢。

i.失眠症。

j.胆结石。

k.消化不良。

l.高血压。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