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度母(多罗菩萨)心咒

绿度母(多罗菩萨)心咒 唵,达丽,都、达丽,都丽,娑哈。 【功德】 尔时观自在,吉祥清净者,作礼世尊已,偈作如是说:我于俱胝劫,演说是多罗,理趣及密言,时节与方位。如是过去佛,亦皆广宣

绿度母(多罗菩萨)心咒 

   唵,达丽,都、达丽,都丽,娑哈。   

  【功德】
  尔时观自在,吉祥清净者,作礼世尊已,偈作如是说:我于俱胝劫,演说是多罗,理趣及密言,时节与方位。如是过去佛,亦皆广宣说,如虚空无边,无能限量者。我今于少分,随事而演说。若人妙修行,胜愿悉成就,十方与寿命,无不获如意。若有诸众生,现求人天果,受持是妙法,随说而修习,无量俱胝劫,受上妙快乐。若欲求十地,满足菩萨位,难胜与不动,善慧及法云,受持多罗尊,俱胝与三亿,随其根利钝,或十六洛叉,如是妙修行,必获如上事。若欲见观音,吉祥清净者,诵七洛叉数,获见无有疑。若求见势至,无垢摩诃萨,诵满俱胝遍,圣者必现前。若于三时中,寂静心无染,一心常念诵,速疾满六度。具足如来藏,涅槃及实际,光明不坏身,无等等三昧,坐于金刚座,转无上*轮,开人天之眼,修行多罗故。如上皆圆满,欲悟陀罗尼,仪轨诸方便,了义及修多,甚深之理趣,及息三有苦,当诵洛叉遍。若欲求梵天,及与天帝释,转轮人天主,诵满洛叉遍。若欲游雪山,及与汦提夜,须弥及铁围,萨醯与妙寄,摩赖妙幢山,吉祥及阿部,涅部罽罗娑,祇怛俱吒等,妙色与间错,清净及尸利,如是仙圣宅,皆诵洛叉遍。药叉乾闼婆,罗刹龙宫等,乃至天宫殿,随意皆能往,问决诸疑惑,随事皆晓了,欲求如上愿,应诵洛叉遍。欲入修罗宫,紧那罗所住,呼召药叉女,及持明仙女,龙女紧那药,应念皆来至,游戏恣娱乐;及求延寿命,不死甘露药,丰财及仆使,一切五欲乐,应诵洛叉遍。若我及如来,于俱胝数劫,演说其功德,犹尚不能尽。持此多罗者,应受人天供。多罗大悲者,一切之慈母,天人及药叉,无一非子者,故号世间母,及与出世间。观音大势至,金刚与善才,文殊须菩提,慈氏与香象,月光无尽意,离垢虚空藏,妙眼及大慧,维摩等菩萨,皆是多罗子。亦是波若母,三世诸如来,一切摩诃萨,无一非子者,皆称是我母。慈育诸有情,安载如大地。
  尔时观自在说是偈已,即为多罗菩萨,说陀罗尼……
  时观自在菩萨说陀罗尼已,以多罗菩萨威神力故,一切世界所有众生,离诸苦恼,皆获安乐,悉发无上菩提之心,悉与法界体性相应,入于出生无边门藏。一切众会,心生奇特,叹未曾有。(《佛说大方广曼殊室利经》)
  (注:《翻译名义集》:“洛叉,此云十万。”《大日经疏》曰:“落叉者,若浅略说是十万遍。今此不尔,落叉是见也。若见实之时,此真言行即得终竟,不然无有中息之义。”)

  度母心咒礼赞
  敬礼多哩速疾勇,咄多哩者除怖畏,
  咄哩能授诸胜义,具莎诃字我赞礼!
  (《圣救度佛母二十一种礼赞经》)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