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萨埵心咒

金刚萨埵心咒 唵 班(札尔)萨埵吽 【功德】 或住大智印,或持数珠,无限念诵,勿令疲顿。由住三摩地,诵此真言故,现世证得无量三摩地;亦能成本尊之身,一切如来现前;证得五神通,游历十方一

金刚萨埵心咒 

   唵 班(札尔)萨埵吽   

  【功德】
  或住大智印,或持数珠,无限念诵,勿令疲顿。由住三摩地,诵此真言故,现世证得无量三摩地;亦能成本尊之身,一切如来现前;证得五神通,游历十方一切世界,广作无边有情利益安乐等事。瑜伽者行住坐卧,常以四眷属而自围绕,处大莲华,同一月轮。金刚萨埵者是普贤菩萨,即一切如来长子,是一切如来菩提心,是一切如来祖师,是故一切如来礼敬金刚萨埵。如经所说:
  金刚萨埵三摩地,名为一切诸佛法,
  此法能成诸佛道,若离此更无有佛……
  金刚萨埵五密即为如来部,是即金刚部,是即莲华部,是即宝部。五身同一大莲华者,为大悲解脱义。同一月轮圆光者,为大智义。是故菩萨由大智故,不染生死。由大悲故,不住涅槃。如经所说,有三种萨埵,所谓愚萨埵、智萨埵、金刚萨埵。以金刚萨埵,简其二种萨埵。修行得此金刚乘人,即名金刚萨埵。是故菩萨胜慧者,乃至尽生死,恒作众生利,而不趣涅槃。以何等法,能得如此?是故般若及方便,智度所加持,诸法及诸有,一切皆清净。诸法及诸有,名为人、法二执。是故欲等调世间,令得净除故,有顶及恶趣,调伏尽诸有。由住虚空藏三摩地,于人、法二执,皆悟平等清净,犹如莲华。是故如莲性清净本洁,不为垢所染,诸欲性亦然。不染利群生者,作安乐利益事,居大自在位,是故大欲得清净,大安乐富饶,三界得自在。能作坚固利益者,菩提心为因。因有二种:度无边众生为因,无上菩提为果。复次大悲为根,兼住大悲心,二乘境界风所不能动摇,皆由大方便。方便者,三密金刚以为增上缘,能证毗卢遮那清净三身果位。(唐不空三藏译《金刚顶瑜伽金刚萨埵五秘密修行念诵仪轨》)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