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经咒语(般若无尽藏真言)

金刚经咒语(般若无尽藏真言) 那摩把嘎瓦帝,(八喇)(佳那)八喇密答耶,唵那答帝答,依礼悉,依礼悉,米礼悉,米礼悉,彼那阳,彼那阳。那摩把嘎瓦帝,(八喇)(达地阳)(八喇)帝,依哩帝,依哩帝,

金刚经咒语(般若无尽藏真言)

  那摩把嘎瓦帝,(八喇)(佳那)八喇密答耶,唵那答帝答,依礼悉,依礼悉,米礼悉,米礼悉,彼那阳,彼那阳。那摩把嘎瓦帝,(八喇)(达地阳)(八喇)帝,依哩帝,依哩帝,密哩帝,密哩帝,舒哩帝,舒哩帝,乌舒哩乌舒哩,部育耶,部育耶莎哈。   

  【功德】
  佛言:此陀罗尼印,有四种名:一名般若无尽藏,二名般若眼,三名般若根本,四名金刚般若心。
  此陀罗尼印,有大功德。若能至心如法受持,随诵一遍,出生一万八千修多罗藏。又彼一一修多罗藏中,各各出生二万五千修多罗藏。又彼一一修多罗中,出生百万修多罗藏。又彼一一修多罗中,出生无量百千万亿那由他阿僧祇修多罗藏,如是乃至展转出生无量无尽修多罗藏。所出经题、名句、义味,各各不同,而不重出。如是念念出生无尽,是故名为无尽藏陀罗尼印。
  此陀罗尼印,即是十方三世诸佛宗祖,亦是十方三世诸佛无尽法藏,一切般若波罗蜜母。过、现、未来诸佛菩萨,常所供养,恭敬赞叹。若善男子、善女人等,以至诚心,书写读诵,如说修行。是人所有百千万亿恒河沙劫生死重罪,于须臾顷,悉灭无余。此陀罗尼印所有功德,我若住于百千万亿阿僧祇劫,叹犹不尽,何况余人叹之能尽。若欲修行般若波罗蜜者,一食斋戒,香汤沐浴,着新净衣,入于道场,要当先诵此陀罗尼,并作此印,满百万遍,然后修行余般若法,决定成就,是故名为般若根本。
  此陀罗尼印,悉能照了一切般若波罗蜜法,故名般若波罗蜜眼。
  此陀罗尼印,悉能摧灭一切障碍,悉能住持一切诸佛菩萨功德,故名金刚般若心也。(《陀罗尼集经》)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