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咒

大悲咒 拿摩拉大那达拉呀呀,拿摩阿利呀瓦楼(哥一)地思瓦拉呀,播地萨(多阿)呀,马哈萨(多阿)呀,马哈、嘎鲁你嘎呀,奥母,萨瓦拉巴夜,苏达拿达夏,拿摩思哥拉(多阿)、衣蒙,阿利呀瓦楼(哥一)

大悲咒 

  拿摩拉大那达拉呀呀,拿摩阿利呀瓦楼(哥一)地思瓦拉呀,播地萨(多阿)呀,马哈萨(多阿)呀,马哈、嘎鲁你嘎呀,奥母,萨瓦拉巴夜,苏达拿达夏,拿摩思哥拉(多阿)、衣蒙,阿利呀瓦楼(哥一)地思瓦拉呀,拉母达瓦,拿摩拿拉(哥因)地,(喝一)利、马哈、瓦达萨密,萨瓦阿达度、苏布,阿接羊,萨瓦萨达,拿摩、瓦萨达,拿摩瓦嘎、马瓦度度,达呀他,奥母,阿瓦利(哥一)楼嘎地、嘎拉地,衣和利,马哈播地萨(多阿),萨瓦、萨瓦,马拉、马拉,马(喝一)、马(喝一)利达因,古鲁、古鲁、嘎曼,度鲁、度鲁,瓦加呀地,马哈瓦加呀地,达拉、达拉,地利尼,思瓦拉呀,杂拉、杂拉,马马、瓦马拉,目地利,衣(喝一)、衣(喝一),今达、今达,阿拉三、巴拉杂利,瓦萨、瓦三,巴拉萨呀,户鲁、户鲁,马拉、户鲁、户鲁,(喝一)利、萨拉、萨拉,悉利、悉利,苏鲁、苏鲁,播地呀、播地呀,播达呀、播达呀,买德利呀、拿拉(哥因)地,达拉悉尼那、巴呀马那、司哇哈,悉达呀、司哇哈,马哈、悉达呀、司哇哈,悉达右给、思瓦拉呀、司哇哈,那拉(哥因)地、司哇哈,马拉那拉、司哇哈,悉拉三、阿母嘎呀、司哇哈,萨瓦马哈、阿悉达呀、司哇哈,杂嘎拉、阿悉达呀、司哇哈,巴得马嘎思达呀、司哇哈,那拉(哥因)地、瓦嘎拉呀、司哇哈,马瓦利、三哥拉呀、司哇哈,拿摩拉大那、达拉呀呀,拿摩阿利呀瓦楼(哥一)地思瓦拉呀、司哇哈,奥母,悉旦度、满达拉、巴达呀、司哇哈。

  【功德】
  ……观世音菩萨复白佛言:世尊,若诸人天,诵持大悲章句者,临命终时,十方诸佛皆来授手,欲生何等佛土,随愿皆得往生
  复白佛言:世尊,若诸众生诵持大悲神咒,堕三恶道者,我誓不成正觉。诵持大悲神咒者,若不生诸佛国者,我誓不成正觉。诵持大悲神咒者,若不得无量三昧辩才者,我誓不成正觉。诵持大悲神咒者,于现在生中,一切所求,若不果遂者,不得为大悲心陀罗尼也。唯除不善,除不至诚。若诸女人,厌贱女身,欲成男子身,诵持大悲陀罗尼章句,若不转女身成男子身者,我誓不成正觉。生少疑心者,必不果遂也。若诸众生,侵损常住饮食、财物。千佛出世,不通忏悔,纵忏亦不除灭。今诵大悲神咒,即得除灭。若侵损、食用常住饮食、财物,要对十方师忏谢,然始除灭。今诵大悲陀罗尼时,十方师即来为作证明,一切罪障,悉皆消灭。一切十恶、五逆、谤人、谤法、破斋、破戒、破塔、坏寺、偷僧祇物、污净梵行,如是等一切恶业重罪,悉皆灭尽。唯除一事,于咒生疑者,乃至小罪轻业,亦不得灭,何况重罪?虽不即灭重罪,犹能远作菩提之因。
  复白佛言:世尊,若诸人天,诵持大悲心咒者,得十五种善生,不受十五种恶死也。其恶死者:一者不令其饥饿困苦死;二者不为枷禁杖楚死;三者不为怨家仇对死;四者不为军阵相杀死;五者不为虎狼恶兽残害死;六者不为毒蛇蚖蝎所中死;七者不为水火焚漂死;八者不为毒药所中死;九者不为蛊毒害死;十者不为狂乱失念死;十一者不为山树崖岸坠落死;十二者不为恶人厌魅死;十三者不为邪神恶鬼得便死;十四者不为恶病缠身死;十五者不为非分自害死。诵持大悲神咒者,不被如是十五种恶死也。得十五种善生者:一者所生之处常逢善王;二者常生善国;三者常值好时;四者常逢善友;五者身根常得具足;六者道心纯熟;七者不犯禁戒;八者所有眷属恩义和顺;九者资具财食常得丰足;十者恒得他人恭敬扶接;十一者所有财宝无他劫夺;十二者意欲所求皆悉称遂;十三者龙天善神恒常拥卫;十四者所生之处见佛闻法;十五者所闻正法悟甚深义。若有诵持大悲心陀罗尼者,得如是等十五种善生也。一切天人,应常诵持,勿生懈怠……
  此陀罗尼,是过去九十九亿恒河沙诸佛所说。彼等诸佛,为诸行人修行六度未满足者,速令满足故;未发菩提心者,速令发心故;若声闻人未证果者,速令证故;若三千大千世界内诸神仙人,未发无上菩提心者,令速发心故……
  若诸众生,未得大乘信根者,以此陀罗尼威神力故,令其大乘种子法芽增长。以我方便慈悲力故,令其所须,皆得成办。又三千大千世界幽隐暗处三途众生,闻我此咒,皆得离苦。有诸菩萨,未阶初住者,速令得故。乃至令得十住地故,又令得到佛地故,自然成就三十二相、八十随形好。若声闻人,闻此陀罗尼一经耳者,修行书写此陀罗尼者,以质直心如法而住者,四沙门果,不求自得。若三千大千世界内,山、河、石壁、四大海水,能令涌沸。须弥山及铁围山,能令摇动,又令碎如微尘。其中众生,悉令发无上菩提心。若诸众生现世求愿者,于三七日,净持斋戒,诵此陀罗尼,必果所愿。从生死际,至生死际,一切恶业,并皆灭尽。三千大千世界内,一切诸佛、菩萨、梵、释、四天王、神仙、龙王,悉皆证知。
  若诸人天,诵持此陀罗尼者,其人若在江河、大海中沐浴。其中众生,得此人浴身之水,沾着其身,一切恶业重罪,悉皆消灭;即得转生他方净土,莲华化生,不受胎身,湿、卵之身。何况受持读诵者?若诵持者,行于道路,大风时来,吹此人身毛发、衣服。余风下过诸类众生,得其人飘身风吹着身者,一切重障恶业,并皆灭尽,更不受三恶道报,常生佛前。当知受持者,福德果报,不可思议。
  诵持此陀罗尼者,口中所出言音,若善若恶,一切天魔外道、天龙鬼神闻者,皆是清净法音。皆于其人,起恭敬心,尊重如佛。诵持此陀罗尼者,当知其人即是佛身藏,九十九亿恒河沙诸佛所爱惜故。当知其人即是光明藏,一切如来光明照故。当知其人是慈悲藏,恒以陀罗尼救众生故。当知其人是妙法藏,普摄一切诸陀罗尼门故。当知其人是禅定藏,百千三昧常现前故。当知其人是虚空藏,常以空慧观众生故。当知其人是无畏藏,龙天善神常护持故。当知其人是妙语藏,口中陀罗尼音无断绝故。当知其人是常住藏,三灾恶劫不能坏故。当知其人是解脱藏,天魔外道不能稽留故。当知其人是药王藏,常以陀罗尼疗众生病故。当知其人是神通藏,游诸佛国得自在故。其人功德,赞不可尽。(《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经》)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