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

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 拿摩悉地哩呀、地尾噶南,萨瓦达他噶达南,奥母,部尾吧瓦达瓦利,瓦者利,瓦者泰,祖鲁、祖鲁、达拉、达拉,萨瓦达他噶达,达睹、达利、巴得吗、巴瓦地,

  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 

  拿摩悉地哩呀、地尾噶南,萨瓦达他噶达南,奥母,部尾吧瓦达瓦利,瓦者利,瓦者泰,祖鲁、祖鲁、达拉、达拉,萨瓦达他噶达,达睹、达利、巴得吗、巴瓦地,者呀瓦利,目得利、思吗拉,达他噶达、达吗、扎噶拉,波拉瓦达那,巴者利、包地、班那,楞噶拉,楞给哩地,萨瓦达他噶达、地思提地,包达呀、包达呀,包地、包地,布达呀、布达呀,三包达你、三包达呀,者拉、者拉,者懒都,萨瓦瓦拉那你,萨瓦巴巴尾噶地,户鲁、户鲁,萨瓦戍噶尾噶地,萨瓦达他噶达,和利达呀、巴者拉你,三巴拉、三巴拉,萨瓦达他噶达,苏哈呀、达拉你、母得利,布地、苏布地,萨瓦达他噶达、地思提达,达睹、噶比、司哇哈,三吗呀、地思提地、司哇哈,萨瓦达他噶达、和利达呀、达睹、目得利、司哇哈,苏布拉、地思提达、思度比、达他噶达、地思提地、户鲁、户鲁、轰轰、司哇哈,奥母,萨瓦达他噶达,乌思你沙、达睹、母得拉你、萨瓦达他噶单、萨达、睹尾部西达、地思提地,轰轰、司哇哈。

  【功德】
  时薄伽梵告金刚手:此大全身舍利积聚如来宝塔,一切如来无量俱胝心陀罗尼密印法要今在其中。金刚手,有此法要在是中故,塔即变为重叠无隙如胡麻子俱胝百千如来之身。当知亦是如胡麻子百千俱胝如来全身舍利之聚,乃至八万四千法蕴亦在其中,九十九百千万俱胝如来顶相亦在其中。由是妙事,是塔所在之处,有大神验殊胜威德,能满一切世间吉庆……
  佛言:谛听,汝金刚手。后世若有信男信女,及复我等四部弟子,发心书写此一经典,即准书写九十九百千万俱胝如来所说一切经典,即过于彼九十九百千万俱胝如来之前久植善根,即亦彼诸一切如来加持护念,犹如爱眼,亦如慈母爱护幼子。若人读诵此一卷经,即为读诵过去、现在、未来诸佛所说经典。由如是故,九十九百千万俱胝一切如来、应、正等觉,侧塞无隙,犹如胡麻,重叠赴来,昼夜现身,加持其人。如是一切诸佛如来,无数恒沙,前聚未去,后群重来,须臾推迁,回转更赴,譬如细沙在水旋急,不得停滞,回去复来。若有人以香华、涂香、华鬘、衣服、微妙严具,供养此经,即成于彼十方九十九百千万俱胝如来之前,以天香华、衣服、严具,七宝所成,积如须弥,尽以供养,种植善根,亦复如是……
  于时佛告金刚手言:谛听谛听,如是法要,神力无穷,利益无边。譬如幢上如意宝珠,常雨珍宝,满一切愿。我今略说万分之一,汝宜忆持,利益一切。
  若有恶人,死堕地狱,受苦无间,免脱无期。有其子孙,称亡者名,诵上神咒,才至七遍,洋铜、热铁忽然变为八功德池,莲生承足,宝盖驻顶,地狱门破,菩提道开。其莲如飞,至极乐界,一切种智自然显发,乐说无穷,位在补处。
  复有众生,重罪报故,百病集身,苦痛逼心。诵此神咒二十一遍,百病万恼一时消灭,寿命延长,福德无尽。
  若复有人,悭贪业故,生贫穷家,衣不隐身,食不续命,黧瘦衰蔽,人所恶贱。是人惭愧,入山折采无主搹华,若磨朽木,持以号香,往至塔前,礼拜供养,旋绕七匝,流泪悔过。由神咒力,及塔威德,灭贫穷报,富贵忽至,七宝如雨,无所阙乏。但当此时,弥饰佛法,施与贫乏。若有吝惜,财宝忽灭。
  若复有人,为种善根,随分造塔,或泥或砖,随力所办,大如庵罗,高四指许。书写神咒,安置其中,持以香华,礼拜供养。以其咒力,及信心故,自小塔中,出大香云。香气云光,周遍法界,熏馥晃曜,广作佛事。所得功德,如上所说。取要言之,无愿不满。
  若有末世四辈弟子、善男善女,为无上道,尽力造塔,安置神咒。所得功德,说不可尽。若人求福,至其塔所,一华一香,礼拜供养,右旋行道。由是功德,官位荣耀,不求自至。寿命富饶,不祈自增。怨家盗贼,不讨自败。怨念咒诅,不厌归本。疫疠邪气,不拔自避。善夫良妇,不求自得。贤男美女,不祷自生。一切所愿,任意满足。
  若有乌雀鵄枭、鸠鸽鸺鹠、狗狼野干、蚊虻蚁蝼之类,暂来塔影,及踏场草。摧破惑障,觉悟无明,忽入佛家,恣领法财。况有众人,或见塔形,或闻铎声,或闻其名,或当其影,罪障悉灭,所求如意,现世安稳,后生极乐。或人随力,以一丸泥,涂塔坏壁。运一拳石,扶塔礩倾。由此功德,增福延寿,命终之后,成转轮王。
  若我灭后,四部弟子,于是塔前,济苦界故,供养香华,至心发愿,诵念神咒。文文句句,放大光明,照触三途,苦具皆辟,众生脱苦,佛种芽萌,随意往生十方净土
  若人往在高山峰上,至心诵咒。眼根所及,远近世界、山谷林野、江湖河海,其中所有毛羽鳞甲,一切生类,碎破惑障,觉悟无明,显现本有三种佛性,毕竟安处大涅槃中。若与此人往过道路,或触衣风,或踏其迹,或唯见面,或暂交语,如是等人,重罪咸灭,悉地圆满。(《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经》)
  (注:此真言其余功德,及真言梵字塔,请见本念诵集附录及原经。)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