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土宗在中国民间广泛流传的原因是什么?

净土宗在中国民间广泛流传的原因是什么? 净土宗在中国民间广泛流传,主要是因为净土宗的修行方法很简单,而且安全,并且接近中国民间流行的天地鬼神和祖先信仰,迎合了老百姓通过念佛安身立命

  净土宗在中国民间广泛流传的原因是什么?

  净土宗在中国民间广泛流传,主要是因为净土宗的修行方法很简单,而且安全,并且接近中国民间流行的天地鬼神和祖先信仰,迎合了老百姓通过念佛安身立命的根本观念。

  另外,由于修行净土宗的人可以在修行时感受佛的智慧熏陶,能够消除自身的无知,而且在离开人世的时候还可以在佛的引领下前往极乐世界,也迎合老百姓崇尚实用的心理,所以,在民不聊生的古代社会,净土宗的念佛法门成了老百姓最好的选择,就连在明清时期也出现了“家家阿弥陀、户户观世音”的景象。

  直到现在,净土宗的影响仍然是很深厚的,例如对于“南无阿弥陀佛”,许多人仍然十分熟悉,甚至成为佛教的代表词汇之一。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